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看旭辉如何“保利润”?-利润管理的七步法

新闻在线  2016-11-02 12:59

[摘要] 看旭辉如何“保利润”?-利润管理的七步法

看旭辉如何“保利润”?-利润管理的七步法

在商业社会,盈利是企业生存之本。然而,进入“白银时代”的房地产行业,行业平均利润下降已是不争的事实。

面对行业利润率持续走低,以利润优先的旭辉,启动全过程的动态利润管理,一场基于“保利润”的体系建设之战正式打响。

据悉,为了打好这场“保利润”之战,旭辉提出利润管理的七步法:“展规划、明指标、落权责、建机制、优工具、强激励、转意识”,力求真正做到利润的精细化管控。

旭辉相关人士表示,通过利润管理的七步法,终目标是帮助旭辉在规模快速增长的同时,在行业盈利水平下降的情况下,保持盈利能力,实现利润可持续增长;推动企业更加贴近市场、贴近客户,提升集团灵活应变和综合统筹能力,更好地反映企业的经营业绩。

值得一提的是,正是缘于旭辉坚持利润优先,采取平衡“量价利”的策略,自上市以来,旭辉连续三年跑赢大市,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40%。

“任何没有回款和利润的销售都是耍流氓。”旭辉集团总裁林峰表示,旭辉坚持有质量的销售,有质量的销售必须是有回款和利润。旭辉要保证现金流足够的强大,让利润是真实有现金流支撑的,不是账面上的利润。

据旭辉2016年中报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6月30日,旭辉销售回款比率达到107%,账面现金达到166亿元,较2015年底的149亿元增加11%;上半年旭辉核心净利润为9.48亿元,同比增长52%。毛利率达27.1%,较去年同期的24.9%显著提升。

未来五年,旭辉要跨向1000亿规模、100亿利润。为此,旭辉每个月都会对项目利润做测算,每个季度对项目的利润压力做测试,确保不低于12%的利润率。

旭辉集团董事长林中表示,旭辉会去追求规模,但是不会仅把规模放在位,会对规模、利润、负债率三者之间进行平衡。

房地产企业而言,开发商利润减少大原因就是地价在成本中的占比太大,所以房地产越来越讲究的是投资能力。一旦投资失败或失误,开发商的利润损失会很大。一直以来,旭辉都坚持“不拿高价地、不争地王”,严控拿地成本,“拿地都是经过测算有利润才去拿。”

尤其是2016年以来,在房企回归一二线城市、地价日趋昂贵的市场环境中,旭辉转变拿地策略,避开激烈的一线、强二线城市,转向具有潜力追涨的二线城市,并通过与众多合营伙伴就土地收购或城中村改造持续增加优质土储。

此外,产品优化也是旭辉保持利润的手段之一,事实上,基于对主流市场的判断和对产品“高品质、高利润”的要求,2014年以来,旭辉应时而动,将刚需与改善型产品比重由之前的8:2逐步调整至5:5,向改善型需求倾斜,并推出高端产品“铂悦系”,在提高产品品质的同时追求更高的利润率。

自2015年10月份以来,旭辉已在长三角的四个核心城市打造七个高端铂悦项目。林峰透露,未来旭辉将重点关注改善型项目,争取在所进入城市开发城市均价2倍以上的高端“铂悦系”产品,提升在这些城市的品牌定位,增加产品溢价能力。

林总表示,未来,旭辉会以经营为导向、以利润管理为抓手,平衡好增长率、利润率和负债率,不断提高信用等级、降低财务成本,努力为投资者创造更优回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