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政策调控效应 杭州楼市下步将会怎么走呢?

浙江日报  作者:余丽  2016-10-31 08:55

[摘要] 据统计数据显示:在10月16日~10月22日这一周,杭州市区(含余杭、萧山、富阳、大江东)商品房成交3719套,较前一周减少2513套。其中主城区成交1326套,余杭区成交1264套,萧山区成交482套,富阳区成交382套,大江东成交265套。

目前杭州楼市的成交缩量明显。

据统计数据显示:在10月16日~10月22日这一周,杭州市区(含余杭、萧山、富阳、大江东)商品房成交3719套,较前一周减少2513套。其中主城区成交1326套,余杭区成交1264套,萧山区成交482套,富阳区成交382套,大江东成交265套。

在10.17~10.23这一周,杭州主城区二手房签约1194套,较前一周减少了240套,环比下降了16.7%,成交量连续三周下滑。9月份,杭州市区二手房日均成交量为501套,而10月份截至10月26日,日均成交量约为378套,日均成交量较上月下滑百分之32.53%。

“现在的成交量里面,还有很多是之前的行情留下来的余粮,就是当时已经下单了,近才转成正式合同。真正近的成交量 少。”某楼盘负责人坦言,近几天,他们这甚至1套房子也没有卖掉。

成交量短期内难以大幅上升,因为接下来楼市后续的供货量也不多。据统计,马上到来的11月份,杭州预计只有20多个楼盘开盘,开盘量同比下降50%。而且有的楼盘是否能够准时推出也是未知数,“还在等预售证。”城西一楼盘负责人坦言。因为市场处于胶着状态,部分全新盘也放慢了上市的脚步,表示因为工期问题,可能年内都无法推出,要明年了。

近期上市的楼盘里有几个还是 受到市场关注的,比如滨江板块的金茂府和申花板块的天阳武林邸,首批房源都主打110~140平方米左右的精装修高档公寓市场,在科技含量和户型上也各有 ,销售单价或将都在4.5万元左右,预计正式推出市场可能会带来局部的成交热。另外,近期大热的酒店式公寓融创杭州印着力打造的 公馆也正推出66套房源,约172~388平方米的大户型,具有比较开阔的江景视野,并配置了多重智能科技系统配置以及精装入户门厅。

调控政策的效应持续,房贷政策的收紧,再加上近期供应量的不足,楼市整体上恐怕还要继续冷静下去。对于这点,一些久经市场考验的购房者表现得 理性。购房者陈先生近看中了一套二手房,正准备下单:“旁边的新房和其他二手房差不多的户型要卖300万,我这套房子才挂260万,因为急着住,价格合适还是要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