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杭州房地产形势分析会:新房日成交量下降 外地客明显减少

杭州住保房管  2016-10-25 19:22

[摘要] 今天上午,杭州市房地产学会邀请 房地产 、学者以及房地产开发企业、媒体代表,组织召开房地产市场形势分析会。

今天上午,杭州市房地产学会邀请 房地产 、学者以及房地产开发企业、媒体代表,组织召开房地产市场形势分析会。

与会者围绕“如何看待杭州这一轮调控政策效果及市场反映”、“现阶段如何引导开发商和购房者理性决策,共同维护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如何看待未来房地产市场的发展”等议题进行座谈和分析。

政策调控及时

市场效果明显

今年,杭州市根据房地产市场实际情况,在市场调控方面精准决策、及时出台限购、暂停购房入户、调整土地竞价方式、公布土地出让计划、调整公积金商业贷款二套房首付比例等调控措施。

浙江工业大学教授虞晓芬认为:“此次一系列调控组合拳的出击十分到位,出台的时机也把握的十分精准,及时,对整个杭州房地产市场的稳定健康起到了关键作用,发挥了重要的市场效果。”透明售房研究院院长方张接认:“本次政策调控起到了很好的效果,根据统计,成交量有所回落,限购政策实施后的一个多月时间里,9月19日-10月23日,杭州全市商品住房成交21961套,成交面积264.9万平方米,其中10月1日-23日全市商品住房成交10780套,成交面积130.3万平方米,日均成交套数和面积较9月分别下降31.8%和10.8%。另外,外地购房人群呈明显减少的趋势,来电来访量也有明显回落,这些数据证明杭州的楼市调控政策精准、有效。”

针对本轮出台的调控政策,不少与会者表示了肯定。“本轮调控政策 的反应 及时,比起部分城市,杭州的反应 漂亮,短短十几天的时间,杭州迅速做出反应,出台一系列调控政策,效果可以说显而易见。”著名房地产 裘维维认为,“而且在这种显性政策、隐性政策、规则等三方叠加、多管齐下的作用下,使得整个市场逐渐回归正常轨道,给普通购房者提供了很多机会,就杭州目前的房地产市场而言,整体也是比较理性、合理的状态。”

市场 有力

市场秩序得以规范

在市场 方面,杭州重拳出击从快从重打击“”、造谣传谣制造市场紧张情绪等扰乱市场违规行为,充分展示杭州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维护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坚定决心。市场调控和 整治措施推出后,效果逐渐显现,市场规范度有效提升,市场预期进一步稳定,交易情绪逐步恢复理性。

透明售房网研究院院长方张接认为:“房产主管部门对市场的 和整治十分重要和必要的,这些措施对规范市场秩序、稳定房地产市场具有重要作用。”与会代表滨江房产负责人表示:“无论是从房地产从业人员还是整个市场发展需求来看,我们都希望房地产市场是平稳的、可持续发展的,良好的市场环境、规范的市场秩序是我们每个企业发展的前提。”浙江工业大学虞晓芬教授认为:“相对北上广等大城市,杭州总体形势不错,但是理性来说,房价短时间内跳跃性的上升,对宏观经济是雪上加霜的,目前理想的状态是保持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

未来房价走势如何

关于未来房价的走向是社会各界为关注的话题。研讨会上,与会 、学者、开发企业代表也就此展开了探讨。

虞晓芬教授认为:“任何政策的出台都有一个消化期,市场的反馈需要一段时间来验证,房价未来的走势也是一个多方面共同作用的结果,土地供应、金融体系等因素都会对下一步房价造成影响。”滨江房产负责人认为:“任何国家,涉及房价都存在一定的波动和起伏,未来杭州房价仍会呈现周期性、波动性的变化,但是杭州是多种产业发展的典型城市,像电子商务、互联网等多种经济引擎的发展相信对房价有很好的支撑。”裘维维表示,目前杭州已经存在降低房价的楼盘的,被动性 的确是存在的,但是主动性 仍需要一个过程。

透明售房网研究院院长方张接表示:“这段时间,无论是开发商还是购房者,都在回归理性,恐慌氛围慢慢消退,市场已经在向积极、健康的方面回归。接下来大的可能性是量缩价稳,成交量毫无疑问会下降,房价也将趋缓,但是至少未来市场供应量相对可以保证,整个市场应该不会出现无房可售的情况。”

尽管杭州房地产市场整体稳定,但仍然存在一些区域性和结构性的问题。在本次研讨会上,杭州房地产学会副秘书长徐绍兴建议下一步仍应坚决贯彻 有关“防风险、稳市场”的总体要求,密切关注房地产市场变化发展形势,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的监测和 ,切实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