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杭州三度出手封堵投资需求 专家:二线房价或下行

中房报  2016-10-05 08:13

[摘要] 杭州“限外令”和土地新政落地仅10余天,杭州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昨日晚间再度连开三枪直指前次限购政策漏洞,包括上调二套房首付、暂停购房落户和上调公积金贷款首付等。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杭州、南京、苏州等地调控政策的出台,是二线城市房价面临下行的明显信号。

杭州“限外令”和土地新政落地仅10余天,杭州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昨日晚间再度连开三枪直指前次限购政策漏洞,包括上调二套房首付、暂停购房落户和上调公积金贷款首付等。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杭州、南京、苏州等地调控政策的出台,是二线城市房价面临下行的明显信号。

封堵政策漏洞 驱逐投资需求

杭州此前的“限外令”被业内人士普遍看做是“鸣枪示警”, 限购政策宽松,而且暗藏漏洞,限和不限没有多大区别。事实上,一些外地购房者为了进行多套投资购房,通过买一套房落户杭州,然后无限制购房。而此次限购则是为了封堵政策空隙,进一步降低外来投资性购房比例。

具体而言,在购房入户政策方面,新政规定,在杭州市区范围内暂停实施购房入户政策,2016年9月27日前已在网签平台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或二手房转让合同的购房人,仍按原政策执行。

在公积金贷款政策方面,在市区限购范围内,拥有一套住房但未结清贷款、再次申请贷款购房的,首付比例从40%提高至50%。

商业贷款政策方面,在市区限购范围内,拥有一套住房但未结清贷款,再次申请贷款购房的,首付比例从30%提高至50%。

有数据显示,今年1-9月,在杭州市区购买商品住房的购房者中,使用贷款购房的比例高达86.1%,为近年来的高纪录;使用贷款购买商品住房的购房群体当中,首付比例在五成以下的占到76.2%,占比较高。

杭州透明售房研究院院长方张接指出,此前较低的贷款门槛,催生了较大的购买力。而此次二套房首付比例提到五成,会对较大一部分购房群体产生实质影响。在杭州已经实施对外地购房者局部限购的情况下,购房落户的暂停有利于进一步封堵政策空隙,进一步降低外来投资性购房比例。

但也有业内人士指出,近一段时间,杭州房价跳跃式快速上涨且一房难求,大量投资性需求涌入市场,如果不全面收紧信贷,任何房地产调控政策在当前情况下都作用不大。

调控加码箭在弦上 二线城市房价或回落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著名地产专家杨红旭如是评论杭州10天内打出的房地产调控组合拳。杨红旭调侃道,杭州在十天之内三出新政,把南京、合肥、苏州持续半年的调控政策一下子出完了。未来几个月,杭州楼市上攻势头将略有减弱,但房价仍会上涨一段时间。

事实上,二线城市房价领涨已成为近期房价变化周期的显著特征。根据“2016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排名8月新建商品住房同比涨幅前5位的城市分别是厦门、合肥、南京、上海、深圳;环比涨幅前5位的城市分别是郑州、上海、无锡、合肥、福州。

而为了给楼市降温,今年以来,苏州、厦门、南京、郑州、武汉等二线城市也先后出了限贷、限价等楼市调控政策

浙江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虞晓芬指出,本轮房地产反弹缺少经济基本面和市场需求面的支撑。因此,防止房地产泡沫化已成当务之急。

专家也警示有意在二线城市投资买房的客户,二线城市限购的出台是二线城市房价面临调整的明显信号,毕竟分类调控的意义便在于各地因地制宜,使用一切手段恢复市场平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