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限购限贷之后杭州楼市走向如何?

杭州房价测评中心  2016-09-29 08:57

[摘要] 早在限购政策出台之前,刘晨光就前瞻性的指出房产政策两个重要出发基点:各项投资指标平稳和资产价格的稳定,而目前各项指标已经回暖,政府会持续调整,直至稳定。

早在限购政策出台之前,刘晨光就前瞻性的指出房产政策两个重要出发基点:各项投资指标平稳和资产价格的稳定,而目前各项指标已经回暖,政府会持续调整,直至稳定。

近期,杭州接连经历了多次政策调整,其中落户限制应该是暂时的,刘晨光认为,这种调整有迹可循,将杭州置于楼市发展中,抽丝剥茧之下,不难发现杭州政府的政策逻辑和杭州楼市未来的发展机会。

土地缩量不变,行业周期式微,金融政策尤为重要

楼市整体延续环比下滑走势,但趋势有所好转,二线城市内部分化加剧,重点城市存销比继续下降,土地端补库存任务艰巨且不均衡,土地缩量的大趋势导致住宅供给侧缩减,典型城市供不应求,价格高涨。

2016年8月一、二线城市一手房交易价格指数

2016年1-8月,除深圳之外,各热点城市供应建筑面积同比减少6%,8月一手房价格指数为1226.4点,较上月环比上涨1.43%,同比上涨12.14%,自2015年5月起,房价指数一路攀升,11月增速加快,5月份出现拐点。

分能级城市来看,分能级城市来看,一线城市房价增速持续趋缓,北上深房价环比增速持续回落。二线方面,近九成城市房价环比上行,其中合肥涨幅大,环比增幅高达5.07%;厦门增速其次;苏州增速回落明显。

从客户需求来看,4月以来,来电量持续回落,7月降至新低,8月份开始持续上升,并出现同比正增长;伴随着“金九银十”销售旺季的到来,来访量如期大幅回升,前瞻指标乐观。

据此,专家认为,行业周期式微,已经突破22个月的长景气周期,因城施策调控的绵软无力导致逆周期布局或落空,行业周期让位于城市周期。

对于房企而言,上半年业绩超额完成,土地储备捉襟见肘、库存告急,拿地需求高涨,高杠杆进一步推高低价,地楼比高企会大大压缩企业利润状况,当前行业周期式微的情况下,希望于逆周期拿地的房企可能落空,建议更加关注城市周期和基本面。

目前情况下,多个城市接连出台限购,但政策强度偏弱,对市场影响不足,在金融政策出现变化之前,楼市出现大的变化可能性小。

杭州政策友好,供求关系影响后市

杭州近期调整政策接连出台,表明了政府的态度,但从政策强度来看,仍然是相对温和的,从“托底盖帽去杠杆”的政策大背景下,因城施策导致各城市周期发展差异,行业周期不明显,城市周期更能起到指导作用。从政策侧面看,有三点值得注意:

缩减土地供给是此轮房价上涨的重要原因,但热门城市会增加供给,缓解价格上涨。明年中部城市和三四线城市会有很大的想象空间。

稳住运营型资产,号召去库存,主要是去四五线城市库存,商办库存累积将加大对核心资产的压力。

价格过分上涨是禁忌,房产开发的动机格外重要,以扩容城市、促进发展为目标的开发是房产开发的安全线。

就杭州现状而言,各项指标趋于稳定,土地、房产市场在可控范围内,属于“乖孩子”型的城市,长期来看,政策不会警示杭州。因此,后市而言,目前影响大的是供求关系

国家主导土地缩量大局不变,合理库存区间是8-20月,杭州政府目标是10个月,杭州日前出台土拍政策时,公布了出地计划,能够适当缓解市场的焦虑情绪,未来杭州土地供应会有增加与周边的上海、南京、苏州相比,杭州土地价格体系与新房售价体系更为合理健康,层次结构更为成熟。而近半年来,一直处于成交高、供应缺的情况,供不应求的矛盾不断加剧。

从成交客户看,外来购房者急剧增多,9月18日,政府出台“限外令”也侧面证实了外来购房者集中入杭,推高房价的现实。

从杭州目前的发展情况来看,已经形成了自身的发展环线,新房价格体系重塑,从发展空间来看,以石祥路、紫之隧道、彩虹快速路为界的二环以内是楼市发展坚实的区域,目前内部也存在较大的价差。(详细观点指路风口上的杭州,基建快速扩容下的“冷”思考)

而在城市基建不断扩张的情况下,政府需要土地收入来平衡财政收支,而在土地供应上,会优先地铁沿线及基建配套完善的区域。从板块看,杭州目前已经不存在高风险的板块,全杭各区域均具备不同条件的投资机会和周期机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