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杭州市“四纵五横”快速路网现已基本成型

每日商报  2016-09-01 08:54

[摘要] 以前的杭州城很“大”,从城市的一端到另一端,可能需要花费大半天时间;如今的杭州城又很“小”,从临平到萧山机场只需要半小时,从城西到之江也只需20分钟……

以前的杭州城很“大”,从城市的一端到另一端,可能需要花费大半天时间;如今的杭州城又很“小”,从临平到萧山机场只需要半,从城西到之江也只需20……

这样的改变,得益于杭州正在编织的一张叫做“四纵五横”的快速路网,这张网里的每一条路,都充满着市民对于顺畅出行的期待。

从2004年10月中河上塘高架通车以来,杭州进入快速路网的飞速建设时期。现在,随着紫之隧道画下城市西面“一纵”之后,这张网就基本成型了,182公里的快速路网串联起了城市的东南西北,大大缩短了穿越城市的时间,更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心灵距离。

这就是城市交通建设的杰出贡献。

【快速路网】

东湖快速路打通城东“一纵”临平至萧山机场只要半

2016年5月3日,城东的交通格局迎来一个转变。

这一天,东湖快速路-九堡大桥南接线-机场快速路,三者串起的东面的“一纵”全线开通,从外翁线上高架,大约半个,就可抵达萧山机场。

这条快速路可以说是为城东地区“量身定做”,打通了临平、下沙、萧山三个地区的出行。东湖快速路建成后,未来,通过德胜快速路和正在建设中的文一路地下通道,整个杭州城市的快速路网将被盘活,从市区去往临平、下沙、萧山,将更加方便。

石祥路高架打通城北“一横”

北部交通拥堵明显缓解

2016年7月7日上午10点,石祥路高架终于结束了15个月的施工,迎来完美蜕变。这段6.4公里的高架的顺利开通,填补了留石快速路从丰庆路到储鑫路这一段地面道路没有高架的空白,打通了从城西跨越城北至城东这条“大动脉”,一座城市的两端有了新的联系方式。

与此同时,杭州各大快速路之间的转换再度“加码”。在留石快速路分流作用下,与之平行的湖州街、登云路、大关路、德胜高架等,流量均有所减少、车速有所提高。城北片区早高峰拥堵指数比施工期间下降了 17.2%,晚高峰拥堵指数下降更高达52.1%,北部地区的交通拥堵明显缓解。

城西美“一纵”快速路

20从之江穿越到城西

如果要给这么多快速路网的景色打个分,西面的一纵,之浦路-紫之隧道-紫金港路-紫金港立交-紫金港地下隧道,无疑是美的“一纵”。

2016年8月10日,城西人民期待的这“一纵”正式开通。从此,去之江,不用再去市中心绕一圈,或者是穿过走走停停的景区,一路往南的快速路,走完全程只要20,带给大家前所未有的畅快感。

“四纵五横”快速路网基本成型

未来还将继续往外延伸

一直以来,杭州都在用心编织一张网,一张叫做“四纵五横”的快速路网,这张网里的每一条路,都充满着市民对于顺畅出行的期待。特别是今年,G20杭州峰会为杭州交通基础设施提速大发展提供了大的动力,杭州市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突飞猛进,有了一个明显往前的加速度

杭州市建委城建处负责人介绍说,截至目前,杭州市“四纵五横”快速路网总里程已达到182公里,占规划总长的68%,主城区秋石快速路-秋石四期-中河上塘快速路-留石快速路,形成一个闭合的内环;外围,东湖快速路这“一纵”,石祥路提升改造这“一横”,紫金港路隧道这“一纵”,让整个大杭州快速路基本成网。

一张用心“编织”的快速路网,正在真切地改变着我们的生活。距离依然在,出行的时间却大大缩短,从东至西穿越这座城市,也不过一个而已。

而接下来的几年,这张快速路网还将继续往外延伸,文一路地下通道(保俶北路-紫金港路)工程正在抓紧推进,天目山路-环城北路-艮山东路这条快速路也正在进行前期研究,市中心的“堵情”有望随着这些快速路的建成而进一步缓解。

【主次干道】

打通8大区块区域交通

城市“毛细血管”通畅起来

182公里的快速路网,是杭州交通能够顺畅运行的主动脉,区域交通内的主次干道,就像“毛细血管”,关系着市民家门口的幸福。

据了解,杭州主次干道规划长度666公里,目前已累计建成474公里,占规划总长的87%,主城区路网骨架基本形成。今年48个市政道路重点建设任务中,在杭州市建委的统筹推进下,着力打通8个区域交通的脉络,目前32条主次干道都已建成通车或基本完工,改善了城东新城、钱江新城奥体、三墩、申花、丁桥、城北、九堡下沙、之江等区块的交通条件。

比如,三墩北区块。随着金汇北路、金汇南路、庄墩路、联鸿南路、张家洋路这5条路的开通,整个区块的出入口从原先的2个,增加到目前的7个,4万多居民再也不用每天挤在两个出入口、堵上半个才能回家了。

此外,随着东宁路、环站东路、环站北路、钱江东路、元宝塘路等道路的完工,车子开进城东新城或火车东站时,不用再费时绕路。已经建成通车的学院北路、育英路,给这一带区域的居民出行带来便捷,并且分流了已不堪重负的莫干山路、丰潭路、古墩路的交通大流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