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杭州都市圈:服务业对GDP增长贡献率超七成

杭州日报   2016-07-15 07:55

[摘要] 昨天,从杭州都市圈规划专委会获悉,今年一季度,杭州都市圈实现生产总值4327.04亿元,增长8.1%,增幅较去年同期提高0.14个百分点,高于全省0.9个百分点。值得关注的是,杭州都市圈服务业比重持续超过50%,实现服务业增加值2296.54亿元,增长11.2%,对GDP增长贡献率已经达到70.1%。

服务业对GDP增长贡献率超七成

经过对杭、湖、嘉、绍四城市一季度数据的深入统计与分析,杭州都市圈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报告正式出炉。

昨天,从杭州都市圈规划专委会获悉,今年一季度,杭州都市圈实现生产总值4327.04亿元,增长8.1%,增幅较去年同期提高0.14个百分点,高于全省0.9个百分点。

值得关注的是,杭州都市圈服务业比重持续超过50%,实现服务业增加值2296.54亿元,增长11.2%,对GDP增长贡献率已经达到70.1%。

杭州经济冲劲较足

杭州的经济发展数据尤其抢眼。

《报告》显示,一季度,杭州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214.66亿元,同比增长10.3%。其中,余杭增速12.3%,萧山、富阳、临安增速均在8.0%以上。

可见,“杭州经济冲劲较足,逐季回升态势明显。”杭州都市圈规划专委会相关负责人透露,杭州GDP一季度增速同比提升1.6个百分点。

同时,《报告》显示,嘉兴增速同比增长0.2个百分点。湖州、绍兴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增速同比分别回落0.2和2.4个百分点。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杭州都市圈创新成效持续向好。《报告》显示,一季度都市圈规上工业新产品产值2506.03亿元,增长13.7%,高出规上工业总产值增幅11.1个百分点,对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长的贡献率高达163.0%。

县域经济发展回升

杭州都市圈县域经济也已有明显起色。

一季度,12个区、县(市)生产总值平均增速为9.2%,比去年同期提高了1.6个百分点。

服务业为杭州都市圈县域经济的增长提供了重要贡献。12个区、县(市)中,除嘉兴、湖州、绍兴、海宁、诸暨外,其余区、县(市)服务业增速均在10%以上。其中余杭增速快,为18.4%。

值得注意的是,杭州都市圈投资增速低于全省水平。

一季度,杭州都市圈实现限额以上固定资产投资2503.70亿元,增长11.5%,增幅同比下降1.7个百分点,低于全省1.0个百分点。不过,从目前的经济状况看来,二季度杭州都市圈投资低迷或将有所缓解。

就在上个月,嘉兴开发区引进22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达152亿元。嘉兴秀洲区也于二季度引进18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达177亿元。绍兴袍江新区15只重大项目也于上月开工,计划总投资207.6亿元。

这些重大投资项目,将进一步刺激杭州都市圈二季度的经济发展。

此外,杭州都市圈企业增收持续增长,财政与居民收入也实现稳步增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