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玉古路改造后惊艳亮相 铺装成一条"粉红色大道"

青年时报  2016-07-05 07:55

[摘要] 近,不少路过玉古路的市民发现,路面平坦了不少,下雨过后路面的积水也少了,就连路边也变得漂亮了。昨天,记者从杭州市西湖区城管局了解到,玉古路的提升改造工程已完工,工人们经过1个多月的昼夜奋战,终于将41000平方米的市政沥青路面铺摊,并更换了154个防沉降井盖和1640米平侧石,目前玉古路已全线通车。

近,不少路过玉古路的市民发现,路面平坦了不少,下雨过后路面的积水也少了,就连路边也变得漂亮了。昨天,记者从杭州市西湖区城管局了解到,玉古路的提升改造工程已完工,工人们经过1个多月的昼夜奋战,终于将41000平方米的市政沥青路面铺摊,并更换了154个防沉降井盖和1640米平侧石,目前玉古路已全线通车。

玉古路北起天目山路,南至植物园门口,全长约1910米,是连通西湖区和西湖风景名胜区的重要南北向道路。

记者了解到,原来的21路公交车总站,总是因为地势低洼,雨势稍大就会造成积水。“我每次来这边坐车,一碰到下雨天,脚肯定都要湿掉的。”市民林女士说,现在好了,前几天下雨,我过来的时候发现居然没了积水。

西湖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施工单位埋设一根6米长的D300雨水管,提高了车站的排水能力,与此同时,针对车站混凝土路面沉降,重新用沥青将基层找平,调整至玉古路同一标高,这样,21路公交车总站的积水问题就解决了。

除此之外,西湖区城管局的工作人员介绍,在玉古路西溪路口,曾有一根横穿管,但路面恢复未压实,导致路口如同“弹簧”一样,行车较为颠簸,在沥青施工时,施工人员又对该横穿管采用混凝土包方加固,再用沥青找平压实,保障了路面的平整度达到一类道路整治标准。

现在,玉古路不仅道路变得更为平整,积水点少了,绿化也变得更美了。“以前,玉古路的遗憾就是绿化太单一,开花的植物少,这次设计增加了色彩。”工作人员说,这次提升改造,根据多次景观设计方案调整,终定位新建花箱,由PVC微发泡板花箱替换了原有腐烂老化的花箱,新花箱也更加轻便耐用。

据了解,1200米长的花箱带分成两款相互间隔排列,一个花箱内种植粉色的月季仙境,另一个花箱内种植粉色的时花美女樱和橙色孔雀草。

“玉古路主色调是粉红色,等到花开时节,鲜花齐放的玉古路将会是一条粉色大道。”工作人员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