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用公积金购房哪种还款方式划算

钱江晚报  2016-06-27 09:56

[摘要] 《全国住房公积金2015年年度报告》近日出炉,2015年末,我国住房公积金缴存总额和缴存余额分别比2014年末增长19.56%和9.79%。

《住房公积金2015年年度报告》近日出炉,2015年末,我国住房公积金缴存总额和缴存余额分别比2014年末增长19.56%和9.79%。

而在今年3月份发布的《金华市住房公积金2015年年度报告》中显示,金华市2015年住房公积金缴存总额和缴存余额同比分别增长了17.34%和11.81%。

从两份报告看出,市民对通过住房公积金购房的意愿不断高涨。然而,住房公积金除了买房还有哪些好处?公积金贷款如何还款更划算?大多数金华市民并不清楚。

钱存在公积金账户,比存银行高

购买个人住宅,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低,要比商业住房贷款低约1个百分点。同是1万元的贷款,两种贷款方式每年还款差额约60多元。如果申请办理30万元的个人住房贷款,贷款期限为30年,办理公积金贷款可节省的利息总额为63720元。

在相同担保方式下,公积金贷款中的费用一般也比商业贷款低,而在住房公积金贷款中采用抵押加保险的较高费用的担保方式时,贷款费用一般比商业贷款高,但贷款费用和利息负担之和仍要比商业贷款低,而且保险公司要承担相应的责任和风险。

钱存在公积金账户里,其要比存银行活期、零存整取一年期、整存整取一年期更合算。如果你在职时一直未动用公积金,当你到退休年龄时,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上的公积金本息会一次性结清,由个人自由支配,它就成了一笔可观的养老金。

根据自己的收入情况,选择还款方式

将一笔组合贷款分为两至三笔“子贷款”,一到贷款期限,每笔“子贷款”可以选择以不同的还款方式归还贷款本息。金华市民宋小姐目前月收入5000元,准备买一套75万元的房子,做八成20年按揭。如果按照传统的等额本息还款方式,每月需还款近5000元;如果采用“移动按揭”,则可以把还款分为三个阶段,根据她提供的收入成长曲线,在一至五年收入较少的阶段可每月还款3500元左右,到了收入提高后的第二个阶段可每月还款5000元,第三阶段可每月还款近7000元。同样,市民也可以选择先高后低、两头低、中间高或者抛物型的还款方式,性价比较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