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以后来半山桥租房 就算是半夜也得实名登记

青年时报  2016-06-21 07:55

[摘要] 59户日租房实现“酒店式管理” 前台24小时在岗随时登记租房信息

59户日租房实现“酒店式管理”前台24在岗随时登记租房信息

杭州半山桥原是个自然村,仅有100多户本地人,流动人口远超本地村民。这么多流动人口哪儿来的?社工小贺告诉记者,在半山桥,有80幢左右都是小旅馆,里面住着1000余户出租户,其中59户是日租房,其他都是长租的。

没有登记,管理也不够规范,谁也不知道旁边住的是谁,这种现象从上世纪80年代一直持续至今。但如今,这个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以后来这租房,都要实名登记了,有专门的工作人员24登记管理,无一例外。

拿身份证到前台登记信息,付押金取房卡,再刷卡进入房间,小贺介绍,目前,半山桥内的所有日租房都实现了这样的“酒店式管理”。

由于历史原因,半山地区省肿瘤医院附近,多年来出现了许多无法取得旅馆经营许可证的短租房,“其实都是农居房,居民租给酒店经营户的。”小贺说,“半山桥附近居民将屋子打扫干净,做起‘日租房’生意,前来就医的患者和陪护人员是主要客源。日租房的数量增加了,外观也越造越好看,租金也随之水涨船高。但租房人员,却给区域治安造成了很大压力。”

2011年初,半山派出所在半山桥地区推广试行出租房旅店式管理模式,把半山桥流动人口管理服务站当作一家旅馆登记窗口,每个承包点为一个房间的旅馆,像住旅店那样,做到进有登记、离开有注销、居住期间有检查和管理。

流动人口登记率的提高,也使半山桥自然村社会治安形势得以好转,发案率大大降低。

“前些日子,社区又对登记制度进行完善,增配了2名工作人员,有了24在岗的前台。”小贺介绍,80来幢的出租房让整个半山桥的出租房变成了“连锁酒店”。

和普通酒店一样,现在,即使你是半夜来租房,也得拿好身份证做好登记才能入住。谁租房、何时租房、租在哪儿、何时离房等信息在液晶显示屏上一目了然,在信息录入的同时就会同步至半山派出所,“现在入住了哪些人,我们时间就掌握了。”小贺说。

小贺回忆,前不久,半山桥的旅店里来了一个40多岁的中年男子,“是个老赖,欠了人家钱,法院判了,但找不到人,后来他入住半山桥的旅店,登记时,派出所联网的信息跳了出来,找到了这个人。”日租房让半山桥有了商机,“酒店式管理”让这些日租房有了“身份”,治安也更好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