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王石:杭州有望跻身北上广深

浙江日报  作者:秦正长  2016-06-21 01:04

未来十年,万科继续深耕大杭州

近日,由杭州西湖区政府与坤和万科·黄龙万科中心联合主办的“新经济、新生态、新黄龙”新经济论坛,在黄龙万科中心召开。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先生意外现身,并上台分享了对新经济的理解。

万科集团发轫于上海,立足助力创业创新的服务平台“星商汇”,首先在论坛上和与会嘉宾分享了对新经济发展以及企业如何融入新经济等方面的理解。作为“中国民营经济之都”,杭州在创业创新领域极具活力,新经济发展也非常活跃。社会机构看好杭州新经济发展,得益于这片土地上各个企业的思想先进性,更源于杭州各级政府对新经济发展的全力支持。此次“星商汇”引入黄龙万科中心,共同为杭州的创业创新环境,提供自己的力量,助推城市新经济发展。

论坛后半场,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意外现身,分享了自己对新经济发展的理解。

王石透露,万科即将跻身世界500强。万科年报显示,2015年实现销售金额2614.7亿元,营业收入1955.5亿元。今年1到5月万科销售金额已达1476.7亿元,有望成为年度销售额突破3000亿元的房企。

王石表示,自己引以为豪的,值得向国际友人推荐参观的万科项目,只有两个。一个是在东莞的万科建筑研究中心,另一个就是杭州的良渚文化村。在良渚文化村可以看到万科对未来的追求,包括社区建设和业主自治。良渚承载着万科的理想。

王石说,现在经济增长放缓,其中一个原因是城市的增长模式在改变。他看好杭州,甚至认为杭州有可能跻身北上广深。他直言,大杭州肯定是万科十年的投资重点。

他重复多的词是“美好生活”。人们提高生产效率、提高增长质量、提高产品竞争力的目的,是让生活更美好。万科在美国开发的项目,原以为中国买家会占很大比例,而事实证明,美国本土买家才是主要的群体,尤其是在硅谷工作和创业的金融行业工作者。高强高压的工作让他们更清楚地明白回归美好的生活本质有多重要。

王石说,体育、娱乐,是生活的重要内容。作为亚洲赛艇协会主席,他一直在推广赛艇这项运动。为了寻找亚洲赛艇协会的个训练基地,他考察了很多城市,终选择了富阳。富阳有富春江,富阳有生产全世界60%赛艇的三个造船厂,那里有山有水,除了水上运动,还有滑翔伞、公路自行车、马拉松等运动。大杭州范围内,富阳会成为人们生活富裕起来之后,提高生活质量,关注自己的健康,让生活更美好的典型。

正如人们看到的一样,万科已经从一个以住宅开发为主的开发商逐步转变为“城市配套服务商”,它的产业链覆盖在:住宅、商管、养老、物业、运动、教育、物流等各个方面。

 新闻链接

良渚国际艺术预科学院成立

6月12日下午,杭州万科教育集团旗下“良渚国际艺术预科学院”成立仪式在良渚文化艺术中心拉开帷幕。

杭州良渚国际艺术预科学院,作为万科教育集团旗下高端的教育品牌,是国内与各国际音乐学府建立教学合作关系的艺术预科学院。邀请到了包括中央音乐学院在内的国内外音乐专家给学生进行系统的教学训练。全日寄宿制的管理模式让学生们在出国之前,适应掌握海外留学各方面技能。学院将延续传播古典音乐精神的理念,在继续保持学术性、前瞻性的同时,将艺术与国际紧密相连,以更系统的方式培育有着音乐梦想的孩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