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杭州市地铁集团介绍,地铁2号线西北段、二期将于明年开通,也就是说2号线明年将全线贯通!其他线路有什么进展?跟小微一起去看看吧!

2号线西北段、二期明年开通

  2号线西北段的个出入口,已经在庆春广场亮相了。2号线西北段除了学院路站没有完工,其余车站主体结构都已完工。2号线西北段(钱江路站(不含)—丰潭路站),计划6月底建成全部车站主体结构,力争实现全线隧道贯通。

  地铁2号线西北段庆菱路站、中河路站、古翠路站、丰潭路站等4个站点6月底有望完成道路恢复,剩余站点在抓紧施工,预计7月份完成所有站点道路恢复工作。  9月份之后,2号线西北段将全面进入机电安装、站内装修工作。

  2号线西北段,正线长度约11.8公里。共设有11个站点,从东到西依次为:庆春广场站、庆菱路站、建国北路站、中河北路站、凤起路站、武林门站、沈塘桥站、下宁桥站、学院路站、古翠路站、丰潭路站。

  2号线二期正在推进。

  2号线二期工程,正线长度11.2公里,共设8个站点,从丰潭路站(不含)出发,文华路站、三村站、育英路站、三墩站、董家路站、勾庄站、新月路站、新良路站。

  2号线西北段、二期都将于2017年内开通运营!

1号线新购20多列新车

 

  1号线将新20多列新车,预计在2018年投入运营。

  目前,杭州地铁全网日均客流约70万人次,其中1号线日均客流约52万人次。将来随着2号线西北段、4号线南段开通,1号线的客流也会随之增长。

  地铁1号线每天上线运营的列车是30多列,新添的一批车辆也将根据客流情况投入运营,必要时将缩短发车间隔,目前发车间隔是4分45秒,快能缩短到3以内。

地铁站附近的P+R停车场

4号线南段年底主体完工

  今年年底4号线南段将全面完成主体结构施工。

  4号线一期南段长11.2公里,共设有8个站,从近江站(不含)出发,甬江路站、南星桥站、复兴路站、水澄桥站、联庄站、中医药大学站、杨家墩站,终到达浦沿站。

  线路计划2017年底开通试运营。

5号线21个站点已开工

5号线的杭师大站已经完成主体结构施工,杭师大-常二路区间盾构已经开始隧道挖掘。仓前站、常二路站正在主体结构施工。

  5号线一期工程,正线长度48.6公里,共设36个站点,目前已有21个开工。线路起自余杭区中央公园站,经过仓前站、杭师大站、常二路站、五常站、蒋村站、浙大紫金港站、三村站、益乐路站、莫干山路站、巨州路站、上塘路站、沈半路站、再行路站、东新园站、城市之星站、打铁关站、宝善桥站、建国北路站、平海路站、城站站、江城路站、候潮路站、南新桥站、长河路站、江虹路西站、江晖路站、滨康路站、青年路站、金鸡路站、人民广场站、育才路站、通惠路站、火车南站站、新城路站,终止于萧山区香樟路站。同时,杭临城际铁路将与5号线连接。(黑色为正在施工站点)

  线路计划2019年底开通运营。

6号线5个站点正在施工

  目前,6号线之江段双浦站、河山路站、凤凰公园站、之江海洋公园站、振浦路站正在施工。

  6号线一期工程,正线长度约27公里,共设站点19座。线路起于之江新城双浦站,经过河山路站、凤凰公园站、美院象山站、枫桦西路站、之江海洋公园站、振浦路站、中医药大学站、伟业路站、公建中心站、建业路站、长河路站、江汉路站、江陵路站、星民站、奥体站、博览站、钱江世纪城站,终止于钱江世纪城丰北站。同时,杭富城际铁路将与6号线连接。

  线路计划2019年底开通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