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新“武器”上马 杭州新开河水质将达到Ⅳ类标准

每日商报  2016-05-25 12:54

[摘要] 近常在新开河边散步的市民会发现,河道两侧各有一条排列整齐的“喷泉带”,“噗噗噗”地往上冒气泡。河面上六边形的“花坛”也种上了美人蕉和金钱草。

近常在新开河边散步的市民会发现,河道两侧各有一条排列整齐的“喷泉带”,“噗噗噗”地往上冒气泡。河面上六边形的“花坛”也种上了美人蕉和金钱草。

其实,这些看上去很美的“景观”,是河道生态治理的一部分。昨天,记者从上城区城管局了解到,目前新开河生态治理项目已完成,接下来进入生态系统自我修复阶段,今年的目标是新开河的水质要基本达到Ⅳ类标准。

据了解,新开河南起贴新二闸,北至运河,贯穿上城、江干两个城区。其中以清江路为界,此次上城区新开河生态治理工程主要是从下义桥到清江路,总长度大约是2700米。

“从去年1月29日开始到去年4月15日采用的是降水清淤工艺完成新开河的清淤工程。”上城区城管局河道绿化监管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通俗点说,就是把河道的水抽干,然后用高压水枪对淤泥进行冲刷,再用泥浆泵输送到指定场地,实现淤泥的彻底清除。

据介绍,在新开河生态治理中,上城区城管局还用上了不少新“武器”。比如,铺设复氧曝气系统,通过线性曝气,活化好氧微生物,促进微生物与水生生物的生存环境好转,消解氨氮,活化水质环境。安装微生物投放增殖系统,定时投放净水微生物,消解氨氮降低总磷,净化河道水质等。

“新开河生态治理工程已完工后,接下来就是这些修复系统运作的时候了,我们每个月会对水体进行监测,今年目标是基本达到Ⅳ类水质标准。”河道绿化监管科工作人员说。

此外,记者了解到,新塘河生态治理工程已完成95%,目前还剩下沿岸的景观和绿化种植以及河道驳坎的景观石调整,预计本月底完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