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异地购房群体重现杭州 上海人抢温州人风头

浙江日报  2016-05-16 09:57

[摘要] 过去几个月的杭州楼市,可以用高歌猛进来形容,在成交量连续两个月巨量释放之后,未来的行情又将如何继续呢?

过去几个月的杭州楼市,可以用高歌猛进来形容,在成交量连续两个月巨量释放之后,未来的行情又将如何继续呢?

借杭州第十六届人居展之际,本报联合合创地产机构就目前杭州房地产市场住宅需求及需求特征,做了一次广泛的调查活动。本次调研通过房交会现场以随机拦访、一对一问卷调研的形式,人居展前2天回收有效问卷600份。调查显示,有7成的人认为后市看涨,这是近年来对后市为乐观的一次。此外,改善型需求继续释放,达到29%,投资性需求也有所抬头,达到9%。

对未来半年内房价的看法,认为相对平稳、略有上涨的占 62%;认为保持平稳的占10%;下降的占10%;说不清楚的占10%;出现较大幅度涨幅的占8%。

认为后市会平稳上涨的购房者比例高,达到62%,还有8%的人认为会出现大幅度涨幅,合计有占7成的人看涨后市,相当乐观。这个比例在近年的展会调查中高。另外,在利好政策对购房者心态影响的调查选项中,表示不受影响的占23%,受到鼓舞想购房占49%,受到鼓舞加快购房占28%。这一比例也位居近三年的首位。不过也有10%的购房者认为后市房价将会下降,在市场乐观的时候应该保持理性。

购房群体中,购房者年龄段主要为25-30岁,占比超过36%,此外31-35岁占比达到32%。从家庭结构来看,三口之家为购房主力。

购房目的的选项中,改善居住占29%、安家杭州23%、落户杭州22%、投资9%、结婚4%、上学2%、为父母3%、给子女 2%、养老1%。购房目的主要为改善、安家、落户杭州,改善性需求继续抬升。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投资性需求也有所抬头。

杭州透明售房研究院院长方张接表示:对于杭州房地产市场近期的情况,可以用三个“高”来总结,分别为高成交量、高投资率、高度分化,而“三高”中突出的是上海人到杭州来购房这一特殊现象。

在过去五六年里面,杭州楼市重归自住型需求为主导的层面。但是近几个月,外来投资性需求越来越多,根据杭州透明售房研究院的监测,外地的购房者4月份达到了29%。

上海人到杭州买房子的情况,过去很少见,但是今年以来1月份、2月份达到2%左右,3月份达到4.2%,到4月份达到了5.9%。这样的购买比例已经超越了温州人购买的比例,成为在杭州购房主要的异地购房群体。

购房意向区域选择中,比例由高到低分别是钱江新城一期占9%、市中心7%、小和山6%、滨江长河6%、留下4%、老余杭4%、钱江新城二期3%、九堡3%、滨江区政府3%、老城南3%、之江3%。受2014-2016年频繁出让的中心地王地块影响,钱江新城、市中心等中心区域目前选择的比例较高。另外,由于现在的主流需求是改善型需求,也让人们把目光更多地投向了一些配套更成熟和优质的区块。

在意向面积段的选择中,90-120平方米是主力的需求,占54%;其次是81-90平方米,占30%;71-80平方米,占7%;121-139平方米,占3%;其余占6%。

购房者能接受单价的单价区间, 1万元以下占5%; 1-1.6万元占53%;1.7-2万元占19%;2-3万元占17%;3万元以上占6%。总价主要集中在120万、200万、240万,比例都在12%。低价房源依然是购房者选择的主流,但对2万元单价以上接受度有所增加。

从前段时间的市场来看,一些价格上涨幅度比较明显的楼盘单价主要集中在2-3万元左右,而一些郊区低价房的价格波动则不明显。受改善型需求刺激,楼市的需求呈现两极分化的势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