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增设雨水支管 天目山路紫金港路口再不怕积水了

青年时报  2016-05-16 07:28

[摘要] 上周多雨,但易积水的天目山路紫金港路口,在增设了雨水支管后经受住了考验。

上周多雨,但易积水的天目山路紫金港路口,在增设了雨水支管后经受住了考验。

“以前这块区域遇上稍大点的雨,积水就可达30平方米,深的地方接近15厘米,即使下雨过后几天,边井里还是会有大量积水。”杭州西湖区市政公司工程师章建华说,这里积水原因比较复杂,天目山路辅道边窨井比较浅,平时水位就比较高,再加上汽车西站旁边有城西森林公园,遇到暴雨天气水会加大,另外,路口西南角的收水口与紫金港路的雨水井相连,而紫金港路地势较高,积水很难排出。

章建华说,过去也考虑过将这块区域列入整治范围,但经过多方论证发现,如果实施整改项目,就要横跨开挖三条快车道,而且由于原管位埋设很深,对于天目山路这样的主干道,施工造成的交通压力实在太大。怎么办?西湖区城管想到了添加“辅助线”的妙招——在天目山路浇筑沥青前,增设了一条横穿天目山路的雨水支管。据了解,这条管道在汽车西站长途客车的进出口位置,位于路面下方,埋深60厘米,管长25米,连通天目山路紫金港路西南角收水口与天目山路雨水井。

记者同时从西湖区城管局了解到,近日,天目山路学院路口将增加3根雨水管,这块区域积水的“老大难”问题也要解决了。天目山路学院路口地势较低,一遇暴雨,沿山河水位上涨,导致路面积水无法及时通过管道排至河道,积水面积超过100平方米,深度可达20—30厘米,可以说是逢雨必涝。

“趁G20道路整治,我们将会在天目山路学院路西北角、西南角新建3个雨水口,新建3根雨水管接通至雨水主管,增加排水能力,工程预计在5月中下旬完工。”西湖区城管局峰会办工作人员黄玉华介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