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这届人居展很朴实 开发商把刚拿的地都摆了出来

钱江晚报  2016-05-14 09:29

[摘要] 为期4天的中国(杭州)第十六届佳人居环境展览会暨第三届网上人居展昨天开幕,本次参展商与参展项目略多于上届,根据组委会公布的数据,参加本届展会的开发企业57家,推出可售楼盘109个,展示楼盘32个。

为期4天的中国(杭州)第十六届佳人居环境展览会暨第三届网上人居展昨天开幕,本次参展商与参展项目略多于上届,根据组委会公布的数据,参加本届展会的开发企业57家,推出可售楼盘109个,展示楼盘32个。

在现场看到,本届人居展的展位布置比往届更朴实,少了以往花样百出的揽客噱头,展示产品成为众多开发商的主要目的,像绿城、滨江、融信等房企,旗下项目“倾囊而出”,连新拿的地块项目也摆了出来。

戴上VR眼镜体验样板房

科技成为吸引眼球的亮点

与往届新奇不断的cosplay相比,今年显得朴实很多。在展馆内,行走的宣传队没有像往年那样穿上花哨的衣服,要不是手中拿着宣传单页,他们与一般的逛展者没太大区别。相对比较出挑的是绿城展位上以梅长苏等热门影视剧明星造型出现的模特,还有艮山府的钢铁侠、美国队长以及绿巨人等。

开发商在展馆的布置上也没有过多的噱头,“好像没几家开发商在送小礼品。”一位业内同行与记者闲聊,“不过从来访者人数上看,似乎比去年稍微多了一点。”

不少开发商直接推出了特价房。天阳置业本次参展的每个在售楼盘均推出3套特惠房源,远洋有直接减免5000元优惠,据不完全统计,超过40个楼盘在现场推特惠活动,折扣、存抵、限时限价房……五花八门。

绿城·之江一号的销售员告诉记者,天上午登记了15组客户,来咨询的客户大概在150组左右。“今天是工作日,这个人数也还好,接下去两天是周末,人应该会更多。”

科技成为本届人居展新的亮点,一些展位开始用“高大上”的VR(虚拟现实)技术,让逛展者戴上VR眼镜直接体验样板房,比如绿城就在展馆开辟了一个VR体验专区。而组委会也在和平会展中心二楼同样开辟VR虚拟体验。

不指望卖更多房子

参展商借人居展展示产品

本次人居展的销售作用在弱化,展示作用在增强。

滨江房产集团企划营销部经理褚瑶告诉记者,滨江此次参加人居展主要是为了展示产品和集团品牌形象,“现在买房子的渠道有各种各样的选择,购房者后决定下单还是在案场,所以房交会只是一个平台。”褚瑶表示, “这段时间市场热度不错,是一个房地产销售的窗口期,因此要让更多更好的项目在这段时间亮相。”

今年人居展德信带了8个项目,涵盖了杭城东南西北,其中东方星城、西宸、君宸、海德公园为全新项目,东宸、钱江府、柏林春天和早安为续销项目。展位工作人员表示,参展的目的主要在于展示。融信除了带来在售的学院府和杭州公馆项目,还带来了新拍得的四宗地块。

透明售房网市场研究院院长方张接表示:近楼市的购买情绪比较高,经过一轮涨价,开发商发现购房者对于涨价的消化能力比较强,因此都想抓住这个时机卖房,这样开发商在销售上能做到价量齐升。而业内普遍预测到下半年,虽然价格上涨的预期比较强烈,但销售套数很难达到现在的水平,在高利润与高成交之间,开发商多会选择走量。这也是本届人居展上开发商抓紧机会展示项目的原因。

不少开发商对于生活理念的展示也是今年的亮点,绿城推出“惟有生活珍贵”主题,不仅带来了旗下重点项目,还展示了绿城健康、物业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品牌产业。保利·中央公馆则主打全生命周期概念。

相比往年,中介的展位面积倒是大了数倍,豪世华邦营销策划中心总经理陆琳介绍说,今年的展位面积是去年的3倍,“我们带了各家子公司,一手代理、租赁业务、O2O生活管家平台以及二手置换的业务,是集体全产业链的集团化展示。”

购房者并不急于下单

更多的是了解行情

今年三四月份,杭州楼市成交量处于高位,而本次在逛展的购房者似乎没有强烈的下单意愿。

翁小姐今年准备结婚,来人居展是冲着绿城、滨江的项目,“对绿城和滨江的房子比较感兴趣,人居展可以集中看看他们的产品有哪些是比较适合我的。”

陈先生则比较中意二手房,“父母在乔司帮我买了套房,但是我在市中心上班,住在乔司不是很方便,就想着找找看小一点的二手房。”陈先生告诉记者:“买房并不急,今天展示的房源也比较集中,我也能好好挑一挑,让中介推荐一下。”

现场绿城·之江一号推出10套特价房,虽然在天上午已经卖出两套,不过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这两套并不是在人居展现场卖给新客户,“客户已经在案场看过了,房源消息已经了解过,只是在人居展下个单而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