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杭州红建河社区花51万元改造文化公园

青年时报  2016-05-11 08:55

[摘要] 新增幼儿活动场地让孩子有地方玩

新增幼儿活动场地让孩子有地方玩

铺设的鹅卵石路和绿植令人惊艳

在上塘街道红建河社区大浒东苑C区,今年年初开放的文化公园是居民茶余饭后的好去处。其实一年多前,这块场地常被居民“嫌弃”, “就是个杂草丛生的小公园,连基本的路灯、石凳都没有!”居民吴大妈无奈地说。

记者从社区了解到,去年下半年以来,这个“文化公园”已经动了两次“整形手术”,在两次提升改造中,设置了全新的党风廉政宣传文化长廊、幼儿主题活动区、星光大舞台、文化小道、道德墙、善行榜、公益广告等区块,也让居民在闲暇时多了一个好去处。

设幼儿活动地配健身器材

新开文化公园让居民满意

“我现在每天吃完晚饭,都会带家里的小孙子到这里玩,喏,这里有了一块小伢儿专门玩的地方!”大浒东苑的张阿姨指着文化公园的幼儿活动场地笑着说。

社工小莫说,张阿姨口中的这块幼儿活动场地有500平方米大,设有木制玩具、太空堡垒、形钻网、防腐木凳等共四大件游乐设备,是去年下半年社区对这处场地次改造提升的重点内容。

“次改造提升,社区差不多投了34万元,对场地进行了细致规划、划分,建设了文化长廊、幼儿主题活动区、星光大舞台、文化小道、道德墙、善行榜、公益广告等区块。”社区党委书记姚荣胜介绍,“除了幼儿活动场地的设备,我们还补绿了280平方米,塑胶封路600余平方米,配了18块宣传栏,30余件健身器材、石凳、路灯等基础设施。”

春节前,开放式文化公园正式亮相了,俨然成了大浒东苑C区的一个“后花园”。

“年初到现在,社区依托文化公园,特别是星光灿烂大舞台,开展了多场文艺演出、‘爱心健康日’等文化便民服务”,小莫说,这是社区为居民送上的“文化福利”。

4月文化公园再次改造

多了4500余株灌木乔木

今年4月,社区为了进一步打造“水清、流畅、岸绿、景美”河道景观,对文化公园进行了再次提升改造。

第二次的改造,约投入了17万元。多了10种新植灌木乔木共4500余株,铺设鹅卵石道路350米,草坪2000平方米等,更新30块宣传展板、可爱动物造型护绿牌15块、悬挂树牌20余块。项目自 4月初启动,4月底全面完工,比原计划提前了1个月,重新亮相的文化公园再次“惊艳”了辖区居民。

住在大浒东苑9幢的居民高大伯乐呵呵地说,这几个月养成了一个习惯,没事儿的时候就喜欢去家旁的小公园转转,看看社区内的文化公园改造施工进度。“重新亮相了,比之前更漂亮了,我们都挺高兴的。”

“居民满意文化公园的变身,我们也觉得工作有了意义。以后,我们会持续以活动为载体,为居民带去更多的惠民活动。”姚荣胜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