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马塍路8号的简易房终于要拆了

青年时报  2016-05-10 08:29

[摘要] 西溪街道文天社区的马塍路8号地处杭州市中心,紧靠浙江大学西溪校区,有居民240余户。不过因为8幢旁简易房的存在,这里的居民多年来饱受空气污染、噪音、消防隐患等的困扰。近日,文天社区开始着手拆除这些违建简易房。

西溪街道文天社区的马塍路8号地处杭州市中心,紧靠浙江大学西溪校区,有居民240余户。不过因为8幢旁简易房的存在,这里的居民多年来饱受空气污染、噪音、消防隐患等的困扰。近日,文天社区开始着手拆除这些违建简易房。

平房分成22间简易房出租

露天厕所让居民不敢开窗

以前,去过马塍路8号的市民一定对8幢南侧的那一排小平房记忆深刻,用三个字形容就是“脏、乱、差”:每家门口都堆满了柜子、餐桌等各色家具;地上污水横流,空中则是肆意乱拉的电线。

事实上,这一排小平房在马塍路8号已经存在了20多年。上世纪80年代,这里是一家国有企业建造住宅楼时的临时办公用房。之后,这里还曾做过器械配件厂,在2000年以后调整为租赁用房。

总计300余平方米的房屋被分为22间出租,租户有六七十人之多。由于是简易房,缺乏很多生活必备的设施。没有厕所,租户就自建了露天卫生间,可是这样粪便难以处理,臭气时常外溢。“气温一升,尤其是到了夏天,味道难闻不说,蚊虫还特别多,弄得家里天再热也不敢开窗透气了。”一名小区居民说。

除了厕所,简易房内也没厨房,有的居民在家门口劈柴引火,用煤炉做饭;有的居民则安装了煤气炉烧菜,随意摆放的煤气瓶时常与煤炉紧紧相靠。

为了解决洗澡的问题,有的租户在围墙边搭建了违章小屋,小区里污水横流。有些在附近文三农贸市场做生意的租户,凌晨三四点就开始忙生计,嘈杂的声响又严重影响了小区老人的休息。

存在消防隐患令居民担心

目前社区已对平房区整治

许女士是2012年搬到马塍路8号8幢的。一住进来,她站在阳台上,新鲜的空气没有了,每天都是烟味和厕所的臭味,以及满眼的垃圾。“这里怎么说也是市中心,怎么还可以有这样的地方存在,要是着火了怎么办?”

事实上,许女士的担忧并非杞人忧天,十年前,简易房曾发生过一次火灾,当时幸好发现及时,没有造成太大的损失,但蔓延的火势将小区里一棵大树完全烧焦了。

一直以来,社区都很关注简易房的情况,并且一直与企业方面保持联系。企业方虽然也曾安排人员对卫生间进行打扫,但是情况始终未能得到有效解决。

经过与企业的多次协调,近日,社区开始对平房区进行整治,所有租户都被清退,10间简易房被完全拆除,另外12间作为企业的办公过渡用房予以保留。

“整治完成后,之前困扰居民的环境、安全问题将全部得到解决,以后大家都可以睡上安稳觉了。”文天社区的葛书记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