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杭州高层次人才购房租赁可申请补贴 全年可受理

青年时报  2016-05-05 07:54

近日,杭州调整了高层次人才购房、租赁补贴申请受理时间,由去年的4-6月份集中受理,改成全年都可受理。这意味着,只要是在工作日,符合相关条件的高层次人才都可前往指定地点办理购房补贴和租赁补贴申请。

据悉,杭州市自2015年实施高层次人才购房、租赁补贴申请受理政策,杭州市区(不含萧山、余杭、富阳区,下同)市属、区属用人单位(含民营企业)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买房、租房能获得一定补贴,减轻他们的生活压力。

哪些人能享受购房补贴

据悉,享受补贴的对象为杭州市区市属、区属用人单位(含民营企业)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具体条件如下:

首先是要属于《杭州市高层次人才住房保障实施意见》中明确的B类(领军人才)、C类(省级领军人才)、D类(市级领军人才)人才;具体怎么划分类别,可查看《杭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目录》。

其次,要在市区市属或区属用人单位工作满3年(含)以上或与市区市属或区属用人单位签订5年(含)以上全职正式聘用服务合同,且已连续缴纳社会养老保险半年(含)以上。如果属创业人员的,应持有市区营业执照和半年(含)以上完税证明

再次,持有市区常住居民户口(外籍人才持居留证或浙江省“红卡”)。

后,个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从2013年10月21日到申请之日期间在市区无住房,且未享受相关住房优惠政策(包括安家补助)。相关住房优惠政策是指申请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在市区享受过公有住房、集资合作建房、解困房、安居房、经济适用住房以及批地建房等按政府优惠购(建)住房,以及高校等事业单位发放的购房补贴

2015年发放补贴774万元

购房补贴的标准是怎样的呢?符合高层次人才购房补贴申请条件的B类人才补贴标准为100万元;C类人才补贴标准为80万元;D类人才补贴标准为60万元,夫妻双方均符合申请条件的按高的一方享受一次。

另外,住房租赁补贴标准为每人1200元/月。夫妻双方都符合杭州市区高层次人才租赁住房保障条件的,租赁补贴标准可按两人计发2400元/月。

据统计,去年一年,杭州市区累计完成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1034人,发放住房补贴资格证187张,发放补贴774万元:其中发放购房补贴资格证62张,发放补贴715万元;发放租赁补贴资格证125张,发放补贴59万元。

那么,这些补贴费用从哪里来?据悉,在杭市属财政全额补助事业单位有关人才的购房补贴所需经费,由市本级财政承担;在杭市属企业和非财政全额补助事业单位有关人才的购房补贴所需经费,市本级财政承担70%,用人单位承担30%。区属单位有关人才的购房补贴所需经费,区用人单位承担30%,市和所在区财政承担7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