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长睦板块、临平山北、星桥等地居民入住率的不断增长,出行问题愈加严重,急于解决。昨天,记者从市公交集团了解到,接下来,公交集团将通过开通社区微公交、增开假日区间及高峰大站车等方式,来有针对性地解决这些问题。

  1902路社区微公交

  解决长睦板块“出行难”

  4月17日起,正式开通由白马庄开往丁桥公交站的1902路社区微公交来解决这里的“出行难”问题。

  今后,1902路在白马庄始发至丁桥公交站,每15一班车。沿途停靠:长睦华天苑、白马庄街长睦路口、长睦锦苑、斛角桥、杨克楼、勤丰路长虹路口、后珠南苑7对双向停靠站。

  长睦板块的居民,可以通过1902路换乘10余条公交线路,如:在斛角桥站可换乘335、345、371、386路,在后珠南苑站可换乘81路,在丁桥公交站可换乘B3、B支2、85、95、99、272路等。

  121路增开

  蒋村公交中心站至宋城东的假日区间

  121路开通以来,让城西居民得到不少“方便”。4月16日起,公交集团将增开121路蒋村公交中心站至宋城东的假日区间。区间线沿途停靠:紫荆花路文一西路口、紫荆花路文二西路口、皇朝花园西、府苑新村、立马回头、灵隐东、三天竺、中天竺、上天竺、梅家坞、云栖竹径、感应桥北12对双向停靠站。发车间隔将不大于20。

  增开359路高峰大站车

  为满足临平山北、星桥等地居民的出行需求,4月15日起,增开359路高峰大站车。该大站车直接通过留石高架、秋石高架、临半公路通行,沿途只停靠北沙路雨荷路口、北沙路顺达路口、北沙路星河路口、小林茅山南、临平人民书店、石祥路东新路口、善贤、善贤社区、大关西六苑、香积寺路上塘路口 10对双向停靠站。发车时间:荷花塘公交站为6:20、7:00(仅工作日开行),大关小区为17:40、18:20(仅工作日开行)。

  假日13线线路调整

  261(M)路加密班次

  自4月16日起,假日13线将增设:西溪天堂换乘中心、汽车西站(开往黄龙方向与136路并站,开往洪园方向与310路并站)、九里松、植物园(玉泉)4对(只)双向停靠站(灵隐路道路整治期间临时经梅灵北路行驶,临时撤销开往黄龙方向的九里松单向停靠站)。撤销:西溪天堂、康乐新村、古荡新村、古荡东4对双向停靠站。

  4月18日起,B支6路也将调整服务时间。钱江湾花园首班由6:30调整为5:30,末班由20:30调整为20:00;庆春广场西首班由 6:00调整为6:30,末班由20:30调整为21:00;261(M)路,加密班次。枫树湾河桥发车时间调整为:7:15、7:30、7:45、 8:00(仅工作日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