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汛期将至 今年钱江新城还会看海吗

杭州日报  2016-04-14 08:56

[摘要] 三个严重的积水点 江干一一破解

 

还记得去年7月21日那场暴雨吗?

“我和很多同事一样,是卷起裤子,光着脚,蹚水走进区 的。”去年江干区公述民评现场,常务副区长齐力专门提到了这个积水点。

积水点在庆春东路上,秋涛路到新塘路这一段,邵逸夫医院门口问题严重。

江南多春雨。

明天起,杭州正式进入汛期。

今年,江干的防汛排涝工作做得怎么样?网友戏谑的“钱江新城去看海”,还会不会上演“第二季”?

老百姓的脑子里,有好多问号。

积水点:钱江新城

去年那场暴雨,让钱江新城包括市民 、国际会议 在内的这一片核心的位置,全部被水包围了。

事后,江干区防汛办专门找来 ,做了个全面评估。其中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道路雨水口,也就是雨水篦,设置不太合理。

在钱江新城核心区内,一共有雨水口2410处,其中2360处是侧立篦式雨水口,即在人行道侧石上做的雨水篦。台阶不高,收水断面有限,于是排水比较慢,加重了暴雨涝情。

另外,解放东路(五星路—新塘河)段西侧的雨水主管受周边地块开发影响,被淤堵、破坏,导致解放东路、公园路一带的路面汇水无法及时排除。

【整改】路面新增平篦式雨水口

从去年起,江干区结合G20峰会道路提升改造项目,已经完成了对解放东路、新业路等16条道路雨水口的改造。

怎么改?“在保留现有侧立篦雨水口的基础上,路面上又新增一处平篦式雨水口,增强道路收水能力,加快积水排除速度。”江干区防汛办副主任陈宏说。

此外,公园路等6条道路雨水口的改造,也列入了今年的防汛排涝项目,计划于6月15日主汛期前完成。

这两天,该区还在对钱江新城核心区内的雨水设施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和疏通,确保排水通畅。目前已完成16条道路管网的检测和疏通。

同时,解放东路(五星路—新塘河)段1200毫米管径的雨水主管清淤、修复工程,也正在抓紧实施,计划于4月底完成。

积水点:庆春东路

这个积水点的主要问题是,当时 有两个工地,一个是秋石高架,一个是 二号线庆春广场站。

在施工过程中, 改建的管径不足,削弱了原有排涝能力。再加上两个工程分别设计排涝系统,出现了冲突。“一下大雨,两股排水‘撞车’了,庆春东路南侧极易发生积水。”江干区防汛办工作人员说。

【整改】新建管道加速排水

保留 集团在庆春东路实施的管道基础上,在同一方向、不同管位处,新建一根管道,管径为1800毫米,将汇水东排至新开河。

该管道的铺设计划是结合 施工,在 庆春广场站D出入口的上方通过,实施完成后,将大大提高路面雨水的排除速度。

目前,这一项目正在招投标阶段,力争在主汛期前完成上述改造。

积水点:塘工局路

去年6月8日上午,塘工局路从凤起路到杭海路一段,积水严重,交通中断。

江干区防汛办经过现场勘查,发现三个问题。

一个是,塘工局路的涝水原本要通过雨水出水口排向引水河,但因河道尚未按规划整治到位,排出口大部分位于现状河底以下,导致排水不畅。

第二是,排水管网局部有堵塞。

还有一个问题,塘工局路周边地块尚未开发,地势高处比道路低点高出1米,一旦暴雨,道路势必积水。

【整改】把路面抬升,更好排水

这个积水点上,正在做4个项目。

一个是钱江路(三新路—塘工局路)道路、隧道及排水管网工程,计划于4月30日前完成。

还有塘工局路(凤起东路—钱江路)段道路整治及排水管网新建,计划于4月30日前完成,整治后路面低点将抬升至6.2米。

引水河也有整治,其中御道闸至塘工局路一段,计划于4月底完成,塘工局路—二桥段则计划于6月底完成。

整治之后,河底标高1.8米,雨水排出口就能正常排水了。

此外,塘工局路(杭海路—之江东路)段的雨水管,将接入钱江路雨水管网后排入引水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