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杭州整治租房乱象 今年已清查整治出租房1890次

浙江日报  作者:翁浩浩/徐佳   2016-04-13 07:55

[摘要] 4月12日上午8时30分,杭州市公安局江干分局四季青派出所民警蒲敏峰走进江锦社区警务室,打开监控系统,屏幕上立刻显示出和谐嘉园小区各出租房屋出入口的状况。他和辅警足不出户,就能随时观察出租房的一举一动,谁家违规出租更是一看便知。

4月12日上午8时30分,杭州市公安局江干分局四季青派出所民警蒲敏峰走进江锦社区警务室,打开监控系统,屏幕上立刻显示出和谐嘉园小区各出租房屋出入口的状况。他和辅警足不出户,就能随时观察出租房的一举一动,谁家违规出租更是一看便知。

今年起实施的《杭州市居住房屋出租安全管理若干规定》,无疑给租房乱象下了一道“紧箍咒”。据统计,杭州共有出租房屋约50万套。随着G20杭州峰会临近,如何消除出租房的各种安全隐患?杭州公安对租房乱象动起“大手术”。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杭州市各级公安部门共开展出租房集中清查整治1890次,发放整改通知书3.59万份,整治“日租房”335家、“群租房”3447家。同时,查处违规房屋出租人和承租人4138名、“二房东”457名、违规用工单位企业和中介机构738家,其中行政罚款4867人次,行政拘留138人,临时查封59家。

和谐嘉园位于杭州钱江新城核心区块,有住宅4000余套,其中出租房就达2500余套,治安和消防隐患很多。记者12日走进和谐嘉园南苑10幢一套经过整治的出租房。原先,这套130余平方米的住宅被分割成10小间,俨然成为小型旅馆。目前,和谐嘉园内300余套违规出租的房屋已全部还原,今年季度,小区入室盗窃案件发案率同比下降约50%。

在江干区凯西社区华景北苑,地下室成为出租市场“香饽饽”。江干公安分局凯旋派出所和社区经过摸查,共发现违规出租地下室669间:本应停放电动车和自行车之处,却集厨房卧室、洗手间和淋浴房于一身。对此,小区居民意见很大。依据规定,凯旋派出所对违规出租的房东发放整改通知书,并处罚了拒不整改的40余名房东。“现在,小区内所有违规出租地下室都得到整改。”凯旋派出所副所长屠晓峰说。

整治群租乱象,还得依靠群众的力量。眼下在西湖区,每天有1.2万余名热心市民与杭州市公安局西湖分局“你是我眼”市民举报平台互动。平台运行3个月以来,收到各类举报线索4744条,其中举报“日租房”“群租房”等违法线索152条,发放整改通知书26份,处罚1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