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甬16条鼓励农民进城购房 3月商品房成交6965套

钱江晚报  2016-04-05 12:54

[摘要] 今年以来,在政策利好叠加的推动下,楼市成交活跃。尤其是三月开始,楼市走出阳春行情,三月宁波市区商品住宅成交6965套,商品住宅成交量创历史新高。

今年以来,在政策利好叠加的推动下,楼市成交活跃。尤其是三月开始,楼市走出阳春行情,三月宁波市区商品住宅成交6965套,商品住宅成交量创历史新高。

而为了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引导和支持房产消费,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以及加快非住宅楼盘消化,本月起,宁波房产新政“甬16条”正式开始实施,预计房地产交易将继续保持旺销,加快推动房地产去库存

3月商品房成交6965套

创下历史新高

今年以来,承接去年的房地产成交态势,宁波房地产交易总体较为活跃,特别是国家房地产信贷和交易税收优惠政策出台后,成交量明显上升,同比、环比均出现较大增长,同时一、二手住宅成其中,3月市六区商品房成交91.03万㎡,成交面积环交套数已接近持平,一、二手市场联动发展态势明显。

今年1季度市六区商品房成交156.4万㎡,同比上升28.91%。其中,商品住宅成交11298套,138.61万㎡,成交面积同比上升84.78%。

3月市六区商品房成交91.03万㎡,成交面积环比上升301.36%,同比上升137.11%。其中,商品住宅成交6965套,84.84万㎡,成交面积环比增加335.19%,同比增加174.17%,商品住宅成交量刷新了2015年6月历史高纪录4644套。

2016年1季度二手住宅成交11118套,107.88万㎡,成交面积同比上升115.67%。其中3月市六区二手住宅成交5524套,54.15万㎡,成交面积环比上升247.44%,同比上升226.72%。

商品房新增供应方面,2016年1季度市六区商品房新增供应103.55万㎡,面积同比上升184.01%。其中,商品住宅新增供应8742套,104.63万㎡,面积同比上升346.35%。

其中,3月市六区商品房新增供应81.52万㎡,环比上升284.05%,同比上升614.83%。其中,市六区商品住宅新增供应6149套,75.31万㎡,面积环比上升350.99%,同比上升1308.56%。

宁波16条房产新政本月实施

购房契税补贴政策延长至年底

据统计,3月末,宁波市六区商品住宅存量为41637套,555.52万㎡。

为了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推动楼市去库存,4月1日,《关于深化住房制度改革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正式开始实施。

伴随着这16条房产新政正式实施,预计房地产交易将继续保持旺销,将加快推动房地产去库存房地产市场将向更加平稳健康的态势发展。

房产新政中提出,将加大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力度。进一步加快棚户区改造,2016年全市新启动改造500万平方米,其中城镇危旧房改造300万平方米,城中村等集体土地房屋改造200万平方米。2016年全市城镇危旧房改造和城中村改造货币化安置比例要分别达到90%和50%以上。

在税收优惠和购(租)房补贴政策方面,去年,宁波市财政局发布的《关于做好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政策落实工作的通知》提出,2015年7月1日至2016年6月30日期间,在甬购买住宅和非住宅的,按其所购房屋实际缴纳契税额度的50%给予购房补贴

本次开始实施的16条房产新政将这一优惠时间延长,这一补贴政策将延长至2016年12月31日,并且对其中购买商业、办公用房购房补贴的比例调整为80%。

新政还提出,各地可以适当调整购房落户政策,鼓励农民进城购房。引导和鼓励金融机构开展农村居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发展个人住房贷款保险,提高对农民等群体进城购房的金融服务水平。

在相关新闻发布会上,宁波市住建委副主任诸国平介绍说,与一线城市不同的是,尽管去年以来宁波房地产成交明显放大,去年商品房销售面积约1000万平方米,而同期新增商品房供应接近900万平方米,房地产库存下降并不明显,因此当前宁波面临的依然是去库存问题。另一方面,新政也是支持房产消费、改善居民住房条件、推进新型城镇化以及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需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