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贷助推楼市复苏 杭城改善型买家积极入市

浙江日报  2016-03-23 10:08

[摘要] 数据亮眼

数据亮眼

2月房贷金额上涨近4成

一石激起千层浪。个人住房贷款2月2日新政实施后,建行浙江省分行进一步支持居民家庭自住和改善性住房消费,房贷受理量增速明显,以杭州地区2月份数据为例,该行个人住房贷款发放笔数和发放金额同比分别上涨了28%和38%。

2月初,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原则上低首付款比例为25%,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30%。这意味着首次购买普通住房可以享受首付2成,二套房则可以享受首付3成,降低了首付门槛。

随着楼市成交量的上升,购房者关心的首付比例也发生了改变。新政后,购房者选择房贷方面除了申请量增加外,在贷款首付成数、二套房占比等方面都有所变化。以杭州地区2月份数据为例,二套房发放笔数占比同比上涨明显,房贷首付比例首套房和二套房同比平均分别下降0.2成和2成。

政策利好

杭州改善型客户积极入市

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住房城乡建设部2月19日联合公布的通知,自2016年2月22日起,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专业人士告诉记者,从本次契税新政与2月2日房地产新政两个政策的叠加市场效果来看,政策面总体上有助于杭州首次改善或置换型改善需求客户积极入市。再加上目前公积金贷款商业贷款二套房贷首付比例都已经明确降低,这对于置换型需求、改善型需求客户来讲,势必会抓紧这个入市窗口期积极入市。从一手房市场库存的角度来讲,由于改善型需求的积极入市,有助于改善杭州的库存结构比例,降低中大户型库存市场占比,有助于加速去存,降低市场的去化压力。

2月29日,杭州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通知》,出台十条房地产新政。其中,公积金都能在杭州买房,可以增加杭州的人口吸附力;二手房贷款年限房龄加贷款时间)从40年放宽到50年,也能加快老房源的流动。

政策利好接二连三,杭州楼市去库存明显加速,个别楼盘甚至出现了一房难求的热销场景。据统计,今年3月前半个月,杭城的商品房成交已达9000套,远远超出去年整个3月6338套的成交套数,楼市明显复苏。

快贷配套

精准满足装修资金需求

楼市去库存,房贷来帮忙。建设银行作为国内早开办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银行、国内大的个人按揭银行,“要买房 到建行”是建行一贯以来的郑重承诺。建行一直践行“零售优先”战略,无论从贷款规模、审批时效等方面都优先支持个人房贷业务的发展。

巧用组合贷,降低利息支出。作为国内大的住房公积金业务承办银行,建行在同业首批推出公积金转商业贷款服务,大大提高了公积金贷款发放效率。为减轻购买者的利息负担,建行建议购房者用好公积金贷款优惠政策,如公积金贷款降低首付比例、放宽房龄要求、异地公积金缴交客户杭州可申请买房等一系列政策,通过申请公积金和商业性组合贷款,既节省贷款利息又充分满足贷款额度的需求。

同时,与购房相配套,为解决购房客户的装修资金需求,建行还为客户提供“快贷”服务,有信用、抵押和质押三种贷款方式,高贷款额度根据贷款方式不同从30万元到500万元不等。客户可全流程网上或者手机银行自助办理贷款,在线申请、实时审批,在线签约、自助支用与归还。贷款按实际使用金额和天数计息,既方便又快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