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山路迎提升改造 不仅有超美夜景还有智能导游

钱江晚报  2016-03-17 08:30

[摘要] 每个人心中,都有属于自己的一条南山路。有人着迷于它的静谧与优雅,有人被它的艺术范儿打动,有人流连在浓郁文化氛围中……

每个人心中,都有属于自己的一条南山路。有人着迷于它的静谧与优雅,有人被它的艺术范儿打动,有人流连在浓郁文化氛围中……

为迎接G20峰会,南山路正在进行近十年来力度大的提升改造。到6月底,南山路沿线围绕咖啡休闲主题的业态、景观、环境等将有很大的提升。一条有着浓郁历史人文气息的国际范休闲街区,将呈现在西子湖畔。

西湖大道到河坊街这段

颜值变化大

南山路整体提升的规划设计方案已出炉,由美国波士顿国际设计集团操刀。这家公司曾做过西湖天地等项目的设计,比较熟悉南山路的整体气质风格。

这次进行提升改造的主要是2200米的“南山路特色街区”,分三段:西湖大道—河坊街、解放路—西湖大道、河坊街—万松岭路口。颜值变化大的将是西湖大道到河坊街的这一段。

项目相关负责人说,这次提升,会延续原来南山路气质,并运用现代手段对青砖小楼或欧式建筑进行美化,鲜花会布满墙门窗台,增设户外体验区,老建筑会更有味道。

同时引入精品咖啡与美食,参考世界先进旅游城市户外餐饮区的设计理念,打造连续户外餐饮空间。以后在南山路,可以品尝咖啡、美食,也能感受到有艺术范儿的创意活动。

以后,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周边会成为接地气的艺术空间,以美术馆为基础,整合“敦品生活”的艺术元素及户外空间,让艺术和市民游客来个“亲密接触”。欣赏完艺术展览,我们可以漫步到美术馆二楼品咖啡享受阅读,也可以到“敦品生活”品味艺术家带来的文化创意,感受艺术如何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今后,市民、游客可以在这个全新打造的创意市集进行文化交流,体验艺术家、设计师的创作,感受美院师生的艺术创造。

不仅有超美夜景

还有“智能导游”

现在入夜后的南山路,显得有些冷清。以后的南山路,会亮起来。

钱报记者从上城区投资控股集团了解到,南山路的灯光景观设计已完成。“我们将通过精心设计、氛围营造、景观照明等,多手段、多层次打造极具标识性的南山路夜景。”

在一些标志性建筑物上,会设置LED洗墙灯,光沿着墙面融入夜色之中,明暗色调交织,让老建筑更有韵味。所有的logo标识都会采用内透光的方式,“亮”起来。两侧的梧桐树上,会考虑加入中国传统元素小灯笼,营造浓浓中国风

未来的南山路还很“智能”。南山路全路段将覆盖无线WIFI信号,进入南山路就可以自动连接上网,然后进入“爱西湖景,恋南山路”系统,它是一个中英双语国际范的“智能向导”,全自助游览南山路完全没问题。

系统会根据用户所在的位置,实时自动推送周边的景点,游客可以边游南山路,边听“南山故事”。中国美院、各美术馆、展览馆的布展信息,也可以通过系统查询。“南山路艺术节”的活动预热、现场播报、互动,沿线商户推出的文化类活动,都会在系统中实时呈现。

这个“智能向导”还提供了南山路沿线的餐厅、咖啡、酒吧等资讯。餐后想喝杯意大利花式咖啡该选哪里,哪家餐厅有优惠活动,所有这些,都可以在系统上查询到。另外,南山路上的主要交通节点将设置智能化的信息触摸屏,为游客出行带来便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