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顺德区去库存压力小 房地产处于价格洼地

珠江商报  2016-03-11 09:30

[摘要] 26块经营性靓地、19个精心挑选的三旧改造项目,昨日,顺德储备土地推介会吸引了众多广佛房企。顺德的区位、交通和环境优势让投资者充满信心,所推介的地块均是“熟地”和“净地”,有房地产开发商代表对此也表示“拿地开心、开发顺心、卖得开心”。

26块经营性靓地、19个精心挑选的三旧改造项目,昨日,顺德储备土地推介会吸引了众多广佛房企。顺德的区位、交通和环境优势让投资者充满信心,所推介的地块均是“熟地”和“净地”,有房地产开发商代表对此也表示“拿地开心、开发顺心、卖得开心”。

开放战略让顺德推地更有底气

近年来,顺德不遗余力推进城市升级工作,无论是基础设施、交通绿化等城市环境配套,还是产业人才、教育医疗等城市发展要素,都有极大提升。

一方面,顺德坚持开放创新抓发展,致力打开城市新格局。突破行政边界束缚,构建新型区域协作机制。九大工程快速推进,北部片区打响了一体化大会战。江顺大桥等一批重点交通工程陆续投入使用,东部、西南部与中山、江门联系更加密切。顺德经济社会全领域接轨国际,城市格局更加开放。

另一方面, 顺德着力构建内通外畅的交通格局。“三横四纵”高速公路网正加速形成;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顺德段、佛山地铁3号线、菊花湾大桥、海华大桥、105国道改造、容桂东出口道路、新均榄路等一批连接周边区域的关键性基础设施加快建设。日臻完善的路网结构,进一步奠定了区位优势,有效提升城市土地价值。

顺德区委区政府一贯坚持打造“开放的环境、开放的市场”,率先构建良好的“廉洁守法、互信共进”政企关系,明确提出要为企业健康发展打造优质的政务环境和健全的保障体系。特别是去年出台的土地公开交易“15条”、三旧改造“40条”、企业服务“10条”更加规范市场,为投资者提供健康便捷高效的投资氛围。

去库存压力小 房地产处于价格洼地

顺德推出26块优质地块和19个“三旧”改造项目的时机已经成熟,这既得益于国家政策利好,又有去年顺德土地市场的强势表现。

多年来,顺德房地产市场保持健康平稳向上发展,房产价格每年均有一定幅度增长,给投资者带来稳定的 。2015年,受“3·30”新政、央行降准降息、佛山取消限购等诸多利好政策影响,顺德区房产市场成交量大幅激增,新建商品房合同备案成交套数同比增13.25%,成交建筑面积同比增15.87%,成交金额同比增18.5%,政策效应明显体现。

对比周边地区,广州番禺的地价商住用地平均楼面地价已经破万,而南海区核心区域的土地则主要以旧改为主,地价也已处于高位。相比之下,在新一轮开放引领战略驱动下,顺德以轨道交通为引领,强化国际和区域间合作,推动区域新一轮经济转型发展,区域核心竞争力明显增强,而顺德的房地产价格还处于一个合理水平之下,价格洼地进一步凸显。

顺德区委副书记、区长彭聪恩表示,顺德区商品住房存量不多,去库存的压力较小,土地投资价值前景非常乐观。对于广大投资者而言,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入市时机,也是一个与顺德“肩并肩、手挽手”共享区域开放带动发展成果的良好机遇,希望各位给予顺德充分的信心和信任,勿失投资良机。

地块成熟 开发商“拿地开心、开发顺心”

作为房地产业内人士,乐怡公司总经理罗健和认为,来自广州的辐射力和需求已经逼近顺德,再加上顺德自身优越的区位、交通和环境优势,顺德土地空间广阔。顺德推出的26块地,均是“熟地”和“净地”,可以让开发商“拿地开心、开发顺心、卖得开心”。

在互动环节,顺德区国土城建和水利局潘民权副局长、李健荣副局长,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瑜副主任、曹冬冬总工程师现场接受提问。

对于推介的地块,李健荣表示,今年的地块都是重质量、轻数量,有些地块拿地后一个月就可以交地。潘民权也表示,此次“三旧”改造项目都是经过精心挑选的,接下来顺德还将成立创投平台,加大城市更新“三旧”改造工作力度。

对于三大片区发展战略,曹冬冬表示,北部片区是对接广佛都市圈桥头堡东部片区也正在打造为珠江西岸的门户城市,将从珠三角的几何中心打造为交通枢纽中心,其围绕顺峰山公园和德胜河、桂畔海而构建的山水空间格局,景观也非常优美,也是珠三角岭南水乡风貌的佳体验区。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珠江西岸未来要比东岸更有后发的巨大动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