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绿化扮靓杭州"东大门"彭埠入城口下个月要大变

青年时报  2016-03-11 07:58

[摘要] 彭埠入城口作为杭州“东大门”,连接沪杭甬高速与艮山东路等骨干道路,是33个入城口之一,平均车流量为4.5万辆/天,节假日高峰达6.0万辆/天。对于一个城市来说,入城口不仅是往来车辆必经之地,还担当了第一印象的重要责任。

 

彭埠入城口作为杭州“东大门”,连接沪杭甬高速与艮山东路等骨干道路,是33个入城口之一,平均车流量为4.5万辆/天,节假日高峰达6.0万辆/天。对于一个城市来说,入城口不仅是往来车辆必经之地,还担当了印象的重要责任。

昨天,记者从江干区了解到,下个月,焕然一新的彭埠入城口要和大家见面了。

为了更好地打造“美丽杭州”,结合互通周边开发建设,从去年10月就对彭埠入城口进行了全面提升改造。这次是按照“显亮露景、清污遮旧”的总原则,“拆、改、整、建”四措并举,整治范围东起明月桥路,西至铁路桥端(全长约1.6公里),南起钱塘江,北至艮山路(全长约2公里),总面积约76.4公顷。

目前,入城口整治任务工程量已完成80%以上,预计4月全面完工。

经过整改,彭埠入城口从景观优化、建筑改造、夜景配置、大棚提升、道路整治、绿化配套等多个方面,完成了一个完美蜕变,扮靓了杭州“东大门”。

据了解,沪杭甬高速彭埠收费大棚是本次入城口改造区域的中心。目前,收费大棚现状广告牌体量大、标志性较差,可以满足入城收费的基本功能,但形式上略显陈旧。

等到下个月,当你再次经过收费大棚,肯定会被它的新颜给震撼到。整治后的它成了一座现代城市门楼,就像清河坊牌坊的加大版。

中国风”加上亮灯设计,这俨然又是一杭州入城口标志景观。完美地结合了历史文化与现代时尚、地域特色与国际潮流、抽象符号与现实形象,精准地体现了杭州的城市特色和人文精神。

原来,高速匝道内外广场树木杂乱,地被长势不好,高炮广告影响立面景观,整体绿化品质不高。

整治中,拆除了高炮广告,塑造地形增加视觉观感。内广场背景梳理现状绿化,增加秋叶树种,前景种植规则的灌木,突出匝道线形,增强聚合力。外广场背景梳理乔木景观形成优美的林冠线,前景采用干净的大草坪,节日时摆放时花,增加节日气氛,并且整修了排水沟,形成大气简洁、错落有致的景观效果,令人眼前一亮。

另外,广告牌体量大,影响行车视觉效果。整治后拆除了广告牌,增添绿化,在大片香樟林的绿色掩映间,点缀上红枫、桂花、日本樱花,视觉效果也迅速上了一个档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