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业主自筹500万 烂尾楼终于收尾

钱江晚报  2016-03-10 10:08

[摘要] 去年10月,钱江晚报曾报道过一个“业主变成开发商”的故事(详情请见钱江晚报2015年10月15日B1版《业主无奈变开发商,自筹500万造完烂尾楼》)。位于上城区抚宁巷与江城路交叉口的中山御庭,由于开发商资金断裂,原本在2011年6月就应该交付的新房成了烂尾楼。而后,56位业主自掏腰包筹集了近500万元使得烂尾楼“死而复生”。

去年10月,钱江晚报曾报道过一个“业主变成开发商”的故事(详情请见钱江晚报2015年10月15日B1版《业主无奈变开发商,自筹500万造完烂尾楼》)。位于上城区抚宁巷与江城路交叉口的中山御庭,由于开发商资金断裂,原本在2011年6月就应该交付的新房成了烂尾楼。而后,56位业主自掏腰包筹集了近500万元使得烂尾楼“死而复生”。

那么时隔半年,中山御庭的现状如何?

项目工程进入收尾工作

小区物业已入驻

记者来到中山御庭项目现场,发现小区已经基本成形。透过黑色的铁栅栏围墙,三幢红房子组成的小区在彩霞岭社区的老房子堆里格外显眼。来到小区的大门口,车辆出入口已拦起了车档杆。

证上的面积交钱,终筹集了500万元。据记者了解,业主们还专门为这笔钱开设了联名账户,保障了资金的安全性。并且,每笔资金的使用都有详细的清单,每次支出,都要7位业主代表全部到场并出示身份证,并将每笔资金公布在业主QQ群里,“到目前为止,500万元已经基本用完了。”

“大难当头,业主们没有‘各自飞’而是抱团取暖,所以才迎来现在即将完工的好消息。”谈到筹集资金让烂尾楼复工的经历,一位业主感慨道,“开发商资金断裂无法完工,一开始大家都想到了去起诉开发商,可即便是赢了官司,开发商还是没有钱来完成项目扫尾工作。而此时,我们换了一种思路,便使得项目迎来了曙光。”对此,业主们纷纷表示,能让项目完工,即使出钱自建,也值得。

新的问题又出现了

房产证该如何办理

业主胡先生坦言,如果工程结束,交付是迟早的事情。但大的问题,还是无法办理房产证。房产证办不下来,意味着有些业主的孩子不能入读附近的小学,如果出租,不了解情况的人也会因为没有房产证,而不敢租。

房产证办不出的原因,实际上还是由于开发商中间烂尾了数年,很多材料和手续缺失了。中山御庭所在的上城区紫阳街道负责此事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也在尽力帮业主们反映房产证的问题,“关键的问题出在开发商身上,开发商没有原始材料,也没有申请破产,政府也无法接手,导致很多步骤进行不下去。”

杭州市房管局的工作人员解释,办理房产证需要由开发商向房管局提供齐全的前期资料,如规划许可证、用地许可证、开工证、竣工图纸等。若这些资料缺失,则需要一一补齐。事实上,光靠业主补齐这些资料非常困难,需要开发商以及施工单位的配合。对此,业主代表坦言:“这其中的难处我们也都理解,所以现在我们能做的就是尽可能地协调各方之间的关系,加快补齐手续的进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