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大家房产黄怡华:做房地产 累,并快乐着

房天下  2016-03-02 15:44

[摘要] 如今的女性已经越来越独立,无论是社会经济生活中还是日常家庭生活中,她们都有着不容小觑的地位,买房这件事,当然也少不了她们,甚至有越来越多的单身女性独立买房。那么对房地产市场了如指掌的职场潮女郎,她们对购房是怎么看待的呢?

如今的女性已经越来越独立,无论是社会经济生活中还是日常家庭生活中,她们都有着不容小觑的地位,买房这件事,当然也少不了她们,甚至有越来越多的单身女性独立买房。

那么对房地产市场了如指掌的职场潮女郎,她们对购房是怎么看待的呢?我们有幸采访到了杭州城建(大家房产)企划营销部副总经理黄怡华,作为房地产业内资深人士,她会给购房者什么样的建议?

记者:在圈外人眼里,房地产是个土豪但又苦又累的行业,你是如何看待地产人呢?工作之余,喜欢做些什么?

黄怡华:房地产工作确实很辛苦,加班加点、工作生活不分家是常态。做为地产营销人,那更是市场、政策、产品、客户、服务各方面都要了解和做到位,缺一不可。我想,和大多数依然坚守在这个行业的人一样,坚持是因为热爱,还有这个行业给人带来的那种成就感和满足感。当idea碰撞出火花时;当想法变成可执行方案时;当项目开盘人声鼎沸时;当业主入住满心欢喜时;当一个个建筑在这座城市熠熠生辉时……所以,累,并快乐着。

工作太过充实和快节奏,工作之余我会让自己放松,做一切能够让自己可以慢下来、松弛下来的事。比如:阅读或听听音乐、看看电影,度假也是发呆晒太阳的那种,渴望的是睡到自然醒。

记者:杭州这个城市的哪一点让你尤其喜欢?目前楼市升温,今年要买房的话,会比较推荐杭州的哪个区域?

黄怡华:也许底子里是南方人的缘故,曾经也在北方生活过,但到了杭州后,就再也没有离开。杭州是个山水俱佳的城市,说到她,一副烟雨江南图就呈现在眼前,这也是让我喜欢的地方,别的城市找不到这种感觉。

适宜的购房区域,杭州好些板块都不错,但就个人角度而言,我会推荐城北。可能很多人会觉得诧异,但我觉得从居住,甚至投资角度看都相宜。城北的工业时代已是过去式,老工厂或搬迁,或成为文化遗存、旅游景点,前年运河申遗成功后,宸桥、小河直街那一带更享得天独厚的运河文化,人文气息浓厚了,人居环境也变得越来越好,这也令桥西成为2015主城区涨幅大的板块。相比杭州其他主城区而言,拱墅还有更大的发展空间。正如上海的闸北,在被老上海世世代代沿袭的“下只角”的观念中,现在也摇身一变,诞生地王,成为城市新贵。

记者:单身女性购房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黄怡华:如果是单身女性,购房时应注意不要选择太偏远地段的低价位面积大的房子,而是尽量选择配套成熟区域或离自己单位近的区域,面积都不易过大。这样的好处既享受了生活的便利,安全感也强些。当告别单身时,地段成熟且面积小的房子都更容易出租或转让,有些女性成家后依然希望保留一个属于自己的专属空间,那么小面积房子总价不会太高,即使留着占用的资金相对也不会太多。

记者:究竟什么时候买房合适?

黄怡华:房子是个很特殊的产品,它既是一个居所,解决住的问题,同时在这个通胀时代下,它还有保值增值功能。另外在国人的眼中,房子=家,所以谁都无法真正绕过买房这件事。尤其现在城市日新月异,开发商的房子也是越造越好,房子已经从简单的满足居住功能到提供更好更新的一种生活方式。所以大家也发现,现在不是没房买房,而是有房还得换房,从小到大,从老到新,从空间到品质,从产品到服务。所以,房子什么时候买合适,抛开一些市场和政策的因素,就是在你需要并力所能及的时候就可以买。

再者,杭州是个人口净流入量较大的城市,且增长稳定,人居环境在也是名列前茅, 2016新春伊始,中央政府各项政策出台,降低购房门槛,这恰恰都显示出是个买房好时机。当然无论自住还是带有投资倾向,在具体选择区域、开发商品牌、产品形式、物业管理等方面仍需要用慧眼去甄选出优质且合适的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