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为了多赚两百块房租 结果要赔一万多

钱江晚报  2016-03-02 08:06

[摘要] 原本是想着把闲置的房子隔成两套出租,可以每个月多赚200元房费,但镇海的汤某做梦也没想到,就因为这套群租房,自己不仅吃了官司,还多赔了1万多元。

原本是想着把闲置的房子隔成两套出租,可以每个月多赚200元房费,但镇海的汤某做梦也没想到,就因为这套群租房,自己不仅吃了官司,还多赔了1万多元。

这真是因小失大,悔不当初啊。

一套房子隔成两套出租

不料其中一家煤气爆炸

汤某是镇海人,在镇海有一套房子闲置着,为了增加收入,他想把房子出租出去。

房子在镇海一个小区,是1楼的104室,有100多平方米。房子大,整租似乎比较困难,于是,汤某就把房子隔成了两套房子,分别50来个平方。

隔成“小户型”的房子很好租,郭某和田某很快就成了他的租客,租期一年。

两家租户相安无事,汤某也是坐等。把房子这样一隔,汤某其实多赚的租金,每个月只有200块,几包烟钱而已。但他想想,反正当初分割时也都是差的材料,产出总还是比投入多。

但是谁能想到,就在去年3月24日上午10点左右,汤某接到电话,说自己的房子炸了!

简直是跟做梦一样,汤某赶紧到出租房查看。现场真的是惨不忍睹,不说自己的出租屋已经面目全非,窗户爆开,墙体也塌了,连隔壁邻居和楼上的住户都集体遭殃。

终,警方认定爆炸火灾事故是汤某的租户郭某造成的。当时,他正在房子里做饭,大概是操作不当,就发生了液化气爆炸事故。

事故后认定,这一炸,造成了相邻的103、105和楼上204的损失,共计10万多元。

出事的租户没钱赔偿

出租的房东被告上法庭

事故责任认定后,3户邻居就把郭某告上了法院,当时,经过法院调解,事故责任人郭某答应赔偿所有损失给房主,由房主再将相应的损失赔给受灾的邻居。

然而每月打工只有3000多元工资的郭某,面对10多万的赔偿能力非常有限,3家受灾邻居共6万多元的赔偿也因此迟迟未到帐。

3家人多次向汤某索要赔偿款,同样一拖再拖的汤某说,“郭某没付给我,我也没办法。”

这样一来,无辜遭受损失的3户邻居也火大了。他们觉得汤某私自改造住房出租,并在改造中使用了易燃材料,才导致这场火灾的发生,汤某应有赔偿责任。

于是,3户邻居又将房主汤某及火灾责任人郭某一同告上法院。

法院刚刚判决:汤某作为房主,将房屋分割成两套房屋进行出租,在客观上增加了事故发生的隐患,对事故的发生具有一定的过错,应承担赔偿责任,法院后判定房主汤某承担3邻居20%的赔偿责任。

也就是说,6万多的赔偿,汤某得出20%,至少一万多。

法官说,这样重新分割房子出租,必然会对房子结构进行改造,并很可能存在私拉电线、人员混杂等情况,增加了安全隐患,所以提醒各位房东,切勿私自隔房出租,否则租客造成的损失,房东也将承担相应责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