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万达全球购4月开张 10万种进口商品杭州人买账吗

钱江晚报  2016-02-29 08:29

[摘要] 继银泰“西选”、华润e万家之后 万达全球购又来了

继银泰“西选”、华润e万家之后 万达全球购又来了

在被电商不断分食市场大蛋糕后,实体商业也似乎摸索到了一个逆袭方向:跨境电商。

新的消息是,上周六,万达·195全球购跨境进口商品城在杭州宣布,将批量落地万达广场,其中位于杭州墅万达广场的跨境进口商品城开张时间定在4月12日。

事实上,青睐跨境电商的绝不止万达一家,银泰早在去年就涉足这一领域。虽然没有明说,希望通过押宝跨境电商完成一次逆袭,实体商业的渴求不言而喻。不过根据钱江晚报记者的观察,尽管跨境电商开业确实能带来爆棚的人气,但热度往往难以持续,实体商业能否借此翻身,效果仍有待观察。

4月12日开张

10万种进口商品随你淘

实体商业联手跨境电商,已不是次,不过因为与首富王健林旗下的万达广场有关,自然备受关注。据了解,万达·195全球购跨境进口商品城打造的是“商业地产+跨境电商”的模式,作为一个线上与线下融合的综合性跨境电商运营平台,通过整合核心跨境电商运营商,打造跨境优质商品的一站购目的地。

根据计划,今年,该商品城将重点布局长三角城市群、长江中游城市群、珠三角城市群等重点区域150多个城市,到2018年,将覆盖所有的万达广场。从今年3月份开始,万达·195全球购跨境进口商品城就将陆续开进万达广场,3个月内开张27家,总面积20多万平方米,在未来3年,将打造超过1000家的连锁店。

记者从万达·195全球购跨境进口商品城的开业排期表上看到,杭州的万达·195全球购跨境进口商品城将在4月12日开张,地点位于城北万达广场的三楼,面积近万平方米。在这家店里,杭州的消费者能购买到近50家跨境商品经营商带来的近10万种进口商品,包括食品饮料、母婴产品、日化产品、保健品、红酒等。因为去除了中间渠道,这里的进口商品会比普通超市的进口商品更便宜。

对于很多人关心的假货问题,该商品城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为了杜绝网商假货,他们和入驻经营商在签订合同时就已注明禁止出售假货的相关条款,并设立扣除营业额等处罚机制。在这个跨境进口商品城的现场,还设置有服务中心和打假办,如果消费者对货品的真假有疑问,现场就可以寻求工作人员进行咨询。

海淘带热跨境电商

实体商场纷纷试水

小南妈妈是一个忠实的海淘族,已有三四年的海淘经历。不管是孩子的沐浴产品,家里人的衣服鞋子,还是老人的保健用品,她都喜欢海淘。“同样的东西,国内不一定买得到,就算买得到,价格也不知道贵了多少。”小南妈妈告诉记者。孩子从出生就开始吃的维生素D,她海淘来的价格不到百元,如果放在进口超市里,价格都在两百元以上,都不止。不过,海淘虽然能省下不少费用,也有风险和麻烦,除了国际快递时间长之外,还要面临转运丢货的风险和通关等待的麻烦。

跨境电商落地,就能给小南妈妈这样的海淘族带来很大的便利。跨境电商的主要消费群就是这些喜欢买买买的海淘族。有数据显示,我国已经成为世界上大的海淘市场,我国内地的海淘人群就突破了2000万,成交额超1400亿元,预计到2018年,消费额将达到万亿级别。如果家门口就有跨境电商的实体店,显然是很有诱惑力的。

正是看到了这样的市场前景,跨境电商掀起一股落地潮,其中也有不少实体商业纷纷试水。如银泰在去年就推出跨境电商平台“西选”,首店就开在原百大的地下超市。去年年中,华润万家旗下的电商平台e万家宣布上线,半年来,华润万家的跨境电商业务基础轮廓已然成形。大润发旗下的飞牛网也在去年9月推出跨境业务飞牛环球购。此次依托万达广场,195全球购跨境进口商品城也顺利将跨境电商落地到实体商业,迅速打开局面。

有关预测显示,2016年,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额将增长至6.5万亿元,年增速将超过30%。

商场能否借此翻身

引流效果仍需观望

跨境电商被很多人称为落地版海淘,从称呼上就可以看出跨境电商的优势。其一是货品和价格上的优势堪比海淘,其二是地理优势。如果能将这两大优势结合,可以想象跨境电商的受欢迎度有多高。这也是很多实体商业青睐跨境电商的重要原因,随着传统商业的号召力逐渐减弱,是时候需要跨境电商这样洋气的业态为购物中心、商场吸引更多的人流。

去年,银泰西选开业时的火爆就是很好的例子。号称杭州洋气的超市,奢侈品、进口商品琳琅满目,连标签都是中英双语的,西选开业时刷爆很多人的朋友圈。当时的场面火爆到进超市都要排队领号子,等候广播通知。因为购物的客人实在太多,导致很多货品一上架就被拿空了,工作人员就只能不停补货。

不过,跨境电商的号召力真有那么强吗?也看看西选,火爆场景并没有维持太久。因为该超市的商品包括完税进口商品以及海外跨境进口商品两部分,完税商品价格比较贵,消费者看得多买得少,而有价格优势的部分跨境商品仅作为陈列展示,消费者可以在现场看样试样,如果你想购买。对不起,还得扫描二维码,回家等快递。这让不少想拿到现货的消费者觉得白跑一趟。

在采访中,有不少购物中心的运营人士也表示,跨境电商能否为实体商业引流,还取决于多方面的因素。“跨境电商对全球采购商品的能力、对整条产业链的把控能力都要求很高。”一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不管是建立保税仓还是清关报关的能力。而落实到实体商业后,这家店的商品丰富程度、完税商品和保税商品的比例,甚至和购物中心其他业态的互补程度,都会影响到人流量

“利用跨境电商这样的新业态是很好的尝试,不过能否为实体商业引流还有待观察。”该业内人士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