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萧山今年要建4所名校 计划2018年开学

钱江晚报  2016-02-17 08:28

[摘要] 一年学费20万起步,号称贵私立学校“惠灵顿国际学校”将落户萧山,计划在2018年左右投入使用。这两天,一条《萧山要建惠灵顿国际学校,每年学费可能20多万》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很火。

一年学费20万起步,号称贵私立学校“惠灵顿国际学校”将落户萧山,计划在2018年左右投入使用。这两天,一条《萧山要建惠灵顿国际学校,每年学费可能20多万》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很火。

昨天,这条信息在微信上已经被删了,但网上的信息还在。钱报记者从萧山区教育局获悉,教育局目前还没有收到创办该学校的有关报告,他们也是刚刚看到网上的信息。随后,记者又向萧山区多个相关职能部门打听,得到的答复是,这是八字没一撇的事情啊!

不过,对于今年萧山区要开建的另外4所名校,萧山区教育局有关人士给予了肯定的答复:“杭二中萧山校区、杭州崇文实验学校世纪城校区、学军中学附属文渊中学,会在今年6月份开工,力争2018年9月投入使用。新通国际学校的进度会慢一些,但也力争在2018年9月投入使用。”

中国有两家“惠灵顿”

仅幼儿园学费一年就需20万

为什么这则消息会引起这么大的关注,是因为惠灵顿国际学校实在太有名了。这所学校建于1859年,是英国知名贵族学校之一。目前在中国有两所分校,分别是2011年8月开学的天津惠灵顿学校,2014年8月开学的上海惠灵顿国际学校。

就以离我们近的上海惠灵顿国际学校来说,这是一所全日制寄宿学校,招收2至18岁的外籍和港澳台地区学生,现有超过600名在校生。这所学校受关注的是其高昂的学费——幼儿园学费20万元一年,小学学费22万元至25万元一年,中学学费25万元至30万元一年。学校有游泳馆、剧场、标准足球场,学生可学习高尔夫、马术等“高大上”的课程。

萧山区教育局有关人士称,惠灵顿国际学校的知名度很高,萧山区教育局是认可的,如果真能落户萧山,教育局将配合做好服务、协调工作。但目前还没有关于创办这所学校的具体材料提交到教育局。

一所新校的建设,是要经过一系列的程序,比如项目立项、签协议、征用土地等,还有学校的性质、规模等,很复杂的。

有业内人士分析说,现在房地产在进行开发之前,都会想方设法与名校合作,拉名校来开分校,以此来拉动房价。对地方政府来说,这是一种多赢局面,政府可以卖地,房产商可以快速把房子卖出去,名校拓展了优质教育资源,老百姓也能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教育。

“不过,对于地方政府来说,名校开分校,如果是公办学校,老百姓是受益的,如果是民办学校,不是所有老百姓都能享受这样的优质教育的。”这位分析人士说。

萧山区教育局不知道的事情,就已经传得众人皆知,有关人士认为,这有可能是一种企业行为。

而钱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这消息的出现,有可能是源于某企业想和“惠灵顿”合作,在萧山办学,但目前仅仅停留在“单相思”阶段,尚未和相关部门对接,“办学校不是儿戏,也不是想办就能办的”。

萧山今年开建4所名校

计划两年后开学

惠灵顿国际学校目前还没影,我们来说点板上钉钉的事情吧。

萧山区今年要开工建设4所名校,萧山区教育局有关人士说,“我们会开一个协调会,主要是协调各个部门,制定好几所名校开建的时间表。”

这里说的几所名校,包括了杭二中萧山校区、杭州崇文实验学校世纪城校区、学军中学附属文渊中学,都是杭城学校。

“这三所学校已经进入了实质性阶段,比如协议已经签下来了,项目已经立项,各种审批也在陆续开展中,杭州崇文实验学校世纪城校区的图纸设计稿和效果图都出来了。我们争取在今年6月份开工,力争2018年9月投入使用。”

钱报记者获悉,杭二中萧山校区设48个班,杭州崇文实验学校世纪城校区设36个班,学军中学附属文渊中学设30个班,这三大名校均落地在钱江世纪城,估算总投资累计超10亿元。

而第4所学校——新通国际学校也想在今年开工,“这所学校位于科技城板块高教园区内,由新通国际教育集团投资,目前各项前期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

新通国际学校是纯民办学校,投入不少于3个亿,想办成12年一贯制,从小学到高中的一所国际学校。昨天,新通国际教育集团的郑亮说,这个项目目前正在做前期的准备工作,“我们想做这件事,而且有方案,正在跟规划、国土等部门对接,争取今年能动工。”

据郑亮介绍,新通是做留学业务的,所以想办一所高端的国际化学校,“从小学、初中培养生源,以留学出国为目的,学费估计不会低于5万元一年,具体定价以成本核算为准,物价批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