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6年主城区计划推出:公租房配租房源4000套

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房轩中 田小园  2016-01-29 01:02

[摘要] 刚刚过去的2015年,杭州大力推进住房保障各项工作,并且提前超额完成保障房年度配租配售任务。

 

刚刚过去的2015年,杭州大力推进住房保障各项工作,并且提前超额完成保障房年度配租配售任务。

2015年5月,杭州市政府发布《关于大力推进住房保障货币化的指导意见》,明确大力推进住房保障货币化发展方向,提出推行公共租赁住房货币补贴、加大征迁货币化安置力度、开展搭桥预订商品房作为安置房服务三条主要保障途径。同时,结合我市住房保障工作实际,暂停主城区经济适用住房申请受理,全面实现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的并轨运行。

此外,持续推动住房保障管理服务体系转型升级。代拟并由市府办印发了《关于加强公共租赁住房社会化管理和服务的实施意见》,明确各方参与共管,实现对保障对象全方位、多层面的社会保障和服务。与团市委共同建设我市公租房服务创业青年示范区,即蒋村西溪人家(承租家庭近7成是新就业大学毕业生和创业人员)公租房小区服务创业青年示范区,旨在为杭州青年创业创新提供“安居+创业”全方位服务,打造公租房小区新样板和青年“众创空间”新模式。

在施工技术上,杭州也有一个范围的创新:位于中河北路与庆春路交叉口,瑞丰国际商务大厦的工地上,有一座建筑面积约为66万平方米、大面积的钢结构绿色保障性住房——钱江世纪城人才专项用房。钱江世纪城人才专项用房项目应该是对现有住宅体系的突破,建筑材料80%为钢材,建筑垃圾也少了60%,装配式施工现场还可以减少80%的噪声、扬尘、污水。这为国内高层、超高层钢结构建筑业树立了技术标杆。

截至2015年底,杭州共完成公租房(廉租房)公开选房4次,推出市本级公共租赁住房(廉租住房)配租房源8538套,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213.45%(年度目标4000套)。截至去年10月底,全市新增廉租住房货币补贴保障家庭501户(年度目标470户),其中主城区新增475户(年度目标260户),分别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6.60%和182.69%,继续对低保标准2.5倍以下的住房困难家庭实施“应保尽保”。截至去年10月底,共推出经济适用住房公开销售房源1307套,建筑面积约8.79万平方米(年度目标10万平方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87.9%。

对于已经到来的2016年,杭州还将围绕几个重点开展住房保障工作,加快住房保障的“两个转变”。一是加快实现住房保障方式的“转型升级”,在认真总结2015年公租房货币补贴试点经验的基础上,适时向市政府建议在主城区范围内全面实施公租房货币补贴。2016年主城区计划推出公租房配租房源4000套,新增货币补贴家庭700户。

二是继续加强保障房管理和服务。截至目前,我市市区两级已筹建房源300余万平方米,拟全面实施信息化、智能化、社会化管理,严把准入和退出,确保资源的“公平善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