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四次挂牌四次流拍 杭州温德姆大酒店盼接盘侠

钱江晚报   2016-01-28 07:28

[摘要] 19.33亿、17.38亿、14.5亿、12.3亿……紧邻西子湖畔、地处杭州凤起路黄金地段的杭州温德姆至尊豪廷大酒店,如今却成了一只“烫手山芋”,自去年7月在浙江产权交易所挂牌以来(本报去年7月21日A14版曾作报道),虽然四次挂牌拍卖、三次下调起拍价,但依然没有人报名参与竞拍,原定于昨天举行的拍卖会也只得再度取消。

19.33亿、17.38亿、14.5亿、12.3亿……紧邻西子湖畔、地处杭州凤起路的杭州温德姆至尊豪廷大酒店,如今却成了一只“烫手山芋”,自去年7月在浙江产权交易所挂牌以来(本报去年7月21日A14版曾作报道),虽然四次挂牌拍卖、三次下调起拍价,但依然没有人报名参与竞拍,原定于昨天举行的拍卖会也只得再度取消。

半年工夫起拍价下调7亿多元

温德姆依然无人接盘

此次拍卖的标的,其实是杭州温德姆至尊豪廷大酒店所涉5家公司100%股权,主要以持有温德姆酒店的客房、商铺等资产,以及酒店经营管理、物业管理为主营业务,共涉及360套(本)房产,其中酒店客房261套,面积超过2.7万㎡;商铺(含地下一层)85套,面积超过1.6万㎡;酒店式公寓14套,面积1000多㎡。

去年7月份,温德姆挂牌拍卖时,起拍价为19.33亿元人民币。此后,去年9月份、11月份、今年1月11日先后三次下调起拍价。其中今年1月份12.3亿元的起拍价,比起去年7月份次挂牌起拍价相比,下调价格超过7亿元,下调幅度达到36.37%,但依然没有人报名参与竞拍。

“去年7月份、9月份头两次挂牌拍卖的时候,根本没有人来问。直到近两次挂牌拍卖,来问的人才多起来,但还是没有人报名。”浙江产权交易所相关负责人告诉钱江晚报记者。除了了解价格,这些前来咨询的人还会详细了解这些资产的房屋布局、现有产权情况等。

早在三年前,该酒店的开发商——浙江中江控股有限公司已宣告破产,温德姆大酒店成了“中江系”破产案中令人关注的一笔资产。2014年3月份,“中江”系首笔破产资产的拍卖在浙江产权交易所落锤,“中江系”破产资产的处置由此走向公开、透明。

浙交所的公告信息显示,从2011到2013年,酒店的客房入住率均保持在70%左右,这一入住率在高档酒店中并不差。昨天,记者通过酒店订房热线了解目前房价,得到的信息是,便宜的房价是1047元(含双早)。而旺季房价的起步价是1495元。

每平方米均价2.8万元

,诱人价格仍受冷遇

三次下调起拍价,下调价格超过7亿元,处于的温德姆酒店为何至今乏人问津?浙江产权交易所相关负责人的看法是:现在市场环境比较差,像这一类的大众资产,贬值还是很厉害的。

记者采访了饭店业的一位资深人士,他的看法是,经营高档酒店,投资大,经营难,加上现在经济形势并不是很乐观,这类的 周期更长。“这家酒店开业已有五六年,现在接盘的话,估计内部改造装潢是少不了的,这也是一笔不少的开支。而且以前投资酒店,作为房地产投资还有空间,现在基本上已没有空间了。”

双赢置业营销机构总经理章惠芳认为, 如果撇开总价,按均价计算,这次拍卖资产的均价每平方米只有2.8万元,并不贵。“毕竟是靠西湖边的房子,这样的,如果推倒重来,房价能卖多少?酒店式公寓每平方米卖4至5万元很正常,以前商铺每平方米卖10万元的也有。”

不过,章慧芳表示,由于温德姆酒店是打包拍卖,总价高,这样能参与的客户群就很少了。其次,酒店与凯悦、望湖这类更紧靠西湖的高档酒店比也有差距,能看到西湖的客房少,更不要说近看西湖了,但房价并不便宜;经营酒店的温德姆品牌,与国际品牌酒店也有差距。而这里的商铺不大不小,无法做商业综合体,可以说虽处,却不能产生黄金效益。

“现在12.3亿元的起拍价,一年的资金成本就在1个亿上下。酒店一年能不能创造1亿利润?这是一个很大的问号。而且酒店建成五六年时间,要改造、装修又是一笔不小的开支。”章慧芳说。

另外,房地产已过了发展的黄金时期,上升空间小。“这就好比炒股,行情好的时候,各种概念都会受追捧;行情一差,买的人就少了。如果这里还是一片空地,或者还在开发阶段,倒还有很大的想象空间,给人一些憧憬、期盼,就像炒股有热点题材。但现在酒店早已建成,就跟股票一样,已经没有可以炒作的题材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