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湖滨商圈迎搬迁改造 劝业里即将重现风采

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维诗 王紫微  2016-01-27 01:02

[摘要] 东坡路以西,蕲王路以东,这是西湖边后一处危旧房地块——劝业里。在利星名品、湖滨银泰等商业楼宇的流光溢彩之间,这片低矮、破旧的房屋,不仅环境脏乱差,而且无证餐饮、违法搭建随处可见,消防安全隐患丛生,与西湖美景极不相称。

东坡路以西,蕲王路以东,这是西湖边后一处危旧房地块——劝业里。在利星名品、湖滨银泰等商业楼宇的流光溢彩之间,这片低矮、破旧的房屋,不仅环境脏乱差,而且无证餐饮、违法搭建随处可见,消防安全隐患丛生,与西湖美景极不相称。

好消息是,劝业里地块危旧房改善项目将按期启动。1月23日,借着深入开展“互看互学”大比武活动的东风,湖滨街道在3个月的征收期限内顺利完成了征收目标——西湖边的后一处危旧房地块,就要说再见了。

这里的危旧房年年要抢险

劝业里形状呈T字形。在《杭州老街巷地图》等资料的记载中,劝业里所在的地段,清朝时为旗营北部正红旗坊。民国时,有童姓人士在这里试图创办一家“劝业公司”,没办成,后来改成了“劝业旅馆”。从那以后,此地就被称为“劝业里”。但随着岁月流逝,劝业里日渐凋敝、破败。

生活在劝业里的居民们也都盼着提升改造,改善居住条件——过去,每逢台风、大雨,东坡路社区党委书记吴国平就要带领党员干部们赶来抢险。直到现在,很多人家还没有独立卫生间,都得跑去弄堂里的公共厕所。

2014年9月,湖滨街道对劝业里进行了一次民意调查,90%的居民都表示希望搬迁

这次民意调查,让街道坚定了对这一地块进行提升改造的决心。

但,要真正启动劝业里地块项目,需要有80%的居民签订征收协议。

湖滨街道与湖滨指挥部把办公室设在了劝业里征迁现场。工作组不厌其烦地反复入户摸底调查,了解住户的家庭结构、意愿诉求、困难情况。

老住户们迎来下一个春天

1月23日是征收截止期,这一天的签约率已达94.03%——劝业里的居民们,可以开始搬家了!

与劝业里一路之隔,是西湖边静谧雅致的精品酒店——湖边邨。早先,这里也曾破败不堪。2008年起,湖边邨迁走原住户,拆除违建,启动修缮工作,终华丽转身。

“互看互学”大比武活动给劝业里项目增添了压力和动力。湖滨街道希望能够借鉴湖边邨地块的成功经验,将劝业里、思鑫坊等历史保护建筑群也打造成个性化、体验式、经典型的风情街区。去年年底,同样曾是杭州代表性石库门建筑群的思鑫坊,已经全部关停了无证餐饮。近,学士路沿街一段的脚手架拆下来了,露出了老石库门风情。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顺利完成征迁目标的劝业里也将告别老旧危房,迎来下一个春天。用不了多久,更有风韵的湖滨将呈现在世人面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