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吴忠泉:金都找到了继续做下去的支撑点

房天下  2016-01-15 14:48

[摘要] 去年整整一年,无论去哪里,金都集团的 吴忠泉,都会带上一本书。“这是我每天必带的全部家当之一。”在与吴忠泉面对面采访的近两个小时内,他不止一次推荐了这本名为《论语治要》的书,后甚至直接从包里掏出了这本书,开始分享他喜欢的章节。

去年整整一年,无论去哪里,金都集团的 吴忠泉,都会带上一本书。“这是我每天必带的全部家当之一。”在与吴忠泉面对面采访的近两个内,他不止一次推荐了这本名为《论语治要》的书,后甚至直接从包里掏出了这本书,开始分享他喜欢的章节。

成立于1994年的金都房产,经历了中国房地产发展史上的许多大事件。在过去20多年变化多端的房地产市场中,金都房产不仅仅是一个见证者,也是一个积极参与者。不过,近两年来,随着杭州市场越来越多外来大鳄的涌入,这两年的金都似乎过于低调了,市场份额也明显下降,甚至关于金都卖项目、破产的各种传闻也曾甚嚣尘上。

事实上,在刚过去的2015年,金都过得还不错,旗下在售的5个项目卖出了金都近三年来 的成绩。

“我们做房地产,是造家。家字上面是房子‘宀’,目标是众人‘豕’。房子之间的差距已经越来越小,怎样找到一个社区的灵魂和核心才是重要的。”吴忠泉笑着表示,经历了20多年的发展后,在过去的一年内,金都找到了继续做下去的理由,也找到了继续做下去的支撑点。

一年成交了2000多套房子金都去年卖了近30个亿

“去年一年金都在售的5个项目,一共卖了2000多套房子,销售额近30亿。感觉总是松了一口气了。”刚从厦门海尚国际项目赶回杭州的吴忠泉,一坐下就亮出了金都去年的成绩单,这也是金都近三年来 的成绩。

记得去年年初接受采访时,吴忠泉曾直言,2015年金都的重点是盘活手上的库存,而从现在的成绩来看,金都明显成功了。

据介绍,目前金都集团手上在售的几个主要项目,主要是厦门的金都·海尚国际、嘉兴的金都·南德大院、临平的金都·夏宫、德清的金都·阳光樾府等。

“厦门海尚国际项目,价格已经从去年年初的1.3万/平方米到了现在的2.2万/平方米,而且还做到了‘保价保量’。”在谈到这个拥有厦门美海岸线的项目,吴忠泉“如数家珍”。

金都·海尚国际位于厦门美的环东海域中心地带,该片区是政府斥千亿巨资打造的“升级版环岛路”“东方迈阿密”,属于珍稀海居原始股。

正是对这个项目的“重视”,去年7月份,吴忠泉亲自“挂帅”。“从2009年拿地到现在,海尚国际可以说是养到了豆蔻年华。”据介绍,目前海尚国际门口的1公里彩虹沙滩已经全部铺好,边上的万豪、万丽等酒店群也基本结顶。“海尚国际已迎来了美的阶段。”

另一个数据也可以看出海尚国际去年的热销程度。“刚过去的12月,月成交额有94套,位列厦门楼市成交额前茅。同时,与前期的购买人群外地人比例偏高相比,今年购买海尚国际的业主中,厦门当地人占了很大一部分。”这说明海尚国际已成为当地的标杆项目之一。据悉,金都早期开发的蓝湾国际项目,也已成为厦门市场上贵的二手房之一。

“目前海尚国际的生活氛围、生活配套也已经基本配齐,接下来,我们还想在这里做一个‘水母科技馆’。”吴忠泉介绍,这也是目前国内 个水母主题馆,规划面积3000方左右,目前设计已完成。

“我希望以后所有的金都业主,都有这么一个念头,买这个房子,是值得的。”金都以实际行动告诉市场,房子不仅仅需要满足居住功能,还需要满足生活功能。

一直以来,金都都在追求“绿色科技”和产品创新。即使是在杭州这个出了名“挑剔”市场上,时过多年之后,金都开发的很多项目仍是板块内的经典之作之一。

以临平山北集一山两水为一体的大盘金都·夏宫为例,这个项目也是目前金都集团杭州市场在售的主力项目。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66万方,有高层、花园洋房排屋组成,目前项目一期1700余户已全面交付,二期则由北山大院高层、花园洋房、桃苑小高层及鼎墅排屋组成。正是对产品的用心打造,在过去的一年内夏宫卖了近500套房子,这个成绩也让夏宫成为临平北板块内卖得 的项目之一。

引进“家”文化 将建孝善福德传统文化示范社区

作为节能、环保、绿色建筑的早践行者,金都一直将其作为对品质追求的动力和要求。“但是现在绿色已成为规范、标准和要求了,房子本身的差距也越来越小。”吴忠泉表示,“我们做房地产,是造家。家字上面是房子‘宀’,目标是众人‘豕’。既然房子之间的差距已经越来越小,怎样找到一个社区的灵魂和核心才是重要的。”

因此在过去的一年中,怎样把之前只做了一半的事情做完,成了金都一年为重要和坚持实践探索的事情。

在吴忠泉看来,中国的传统文化将是房子与人之间 的粘合剂和纽带,传承传统文化、打造真正的家文化概念,也将是金都未来的方向之一。

“目前在在金都·海尚国际、金都·夏宫等项目上,我们都全面引进了传统文化,立志打造为当地 孝善福德示范小区。”据吴忠泉介绍,目前这几个项目上,引进了雨花学堂、雨花斋、雨花学院、雨花俱会、雨花广场、明德堂等各类关爱老人、小孩的载体和平台,“这些都是一个家文化的打造。”

“在海尚国际,有个业主捐出了200本书给雨花学堂,还有业主义务教大家练太极。”对于这种种现象,吴忠泉显然非常满意。“完全没想到,在引进传统文化后,大家的接受度会这么高,推广也会这么快。”

据了解,目前仅厦门海尚国际项目,就有850多名义工,临平的金都·夏宫项目,也有500多名义工。“这些义工中,既有我们的业主,也有边上小区的居民、业主的朋友们等。”

“有个小朋友,暑假里在我们这里做了几天义工后,在家里无论是为人处世还是关心他人,都有了很大的改变,小小年纪已想着要去帮爸妈去分担家务了。要知道这个小孩原来还是家里的小霸王。”吴忠泉介绍,在导入传统文化上,除了引进各种载体、平台外,营造一种“传统文化”的氛围也是重中之重。

据悉,为全面打造“孝善福德”小区,打造以“行孝、积善”为核心的家和、家乐、家文化建设,金都也是花费了一番苦心。

在临平金都·夏宫项目上内,随处可见“善孝德福”、“敬老怀幼”等传统美德宣扬,还特地在小区内造了一座孔子像。“现在经常看到有人在孔子像前朗读弟子规等,你可以看出他们都是用心在学习。”

此外,去年金都·夏宫还携手小区艺术幼儿园,正式启动了“百名学生免费入学”计划,向社会开放夏宫 的幼儿园资源。据介绍,夏宫艺术幼儿园,以艺术、双语教育为基本内容,以传承国学精髓为主线,以养正教育为途径,以德育活动为载体,专门还开设了国学课堂。

“刚开始做这些的时候,没想到会有这么大的影响力,甚至直接带动了我们的销售。”据介绍,金都倡导的传统文化的传承以及家文化的打造,吸引了不少老业主的朋友以及周边的居民。“有个业主, 不仅带了朋友来买我们的房子,还直接把他们的同学会拉到了我们小区里,说这里的氛围他们都很喜欢。”

以传统文化为主体来推广社区文化,注定是一个费时费力的活,而且还很有可能吃力不讨好。彼时的金都,迫于销售、市场等压力,也并未过得很轻松,但仍义无反顾地去做了这些。

“经过这一年的尝试和努力,我们(包括金都)很开心既找了继续做下去的理由,也找到了继续做下去的支撑点。

未来将深耕厦门、杭州 做精品、宜居项目

作为杭州早一批从事房地产的开发商之一,金都曾被称为杭州楼市的“三驾马车”之一,也见证了杭州乃至房地产市场的崛起。

不过随着近两年来,杭州市场进入的外来大鳄越来越多以及市场分化的加剧等原因,金都的发展放慢了脚步。

“实话说,前两年,我也心慌过,也反思过自己。”吴忠泉坦言,“出于对市场形势判断的不正确等因素, 金都有一段时间确实过得不容易。不过去年以来,我踏实多了。”吴忠泉解释,这不仅因为市场变了,更重要的是金都重新找到了亮点,那就是社区文化。

近日,嘉兴开发区一宗宅地出让,金都参与了多轮报价,但终因超出预期,未能如愿拿下。

“要发展,肯定要继续拿地,但是我们不会盲目,对价格也会进行合理的控制。”吴忠泉表示,现在的金都,理性多了,同时还透露未来将深耕厦门和杭州两个城市。

近两年来,恒大、泰禾、世茂、龙湖等性地产大鳄相继进驻或深耕厦门市场,厦门市场的热度明显提升。对于已入驻10多年的金都来说,基于对厦门城市的熟悉和未来的看好,加上又有代表性产品,自然也不会放弃这个市场。而杭州则是金都的大本营,深耕也是必然。

“其实去年一年我们在杭州也看了好几宗地块,有两宗都找了合作对象来具体做方案了,终因种种原因没拿下。未来我们仍会继续寻找合适的地块。”吴忠泉表示。此外,金都也将积极引入合作伙伴来扩大其布局。“未来的产品,将走精品、宜居路线,并继续推广传统文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