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文一路地下通道项目房屋征收工作顺利完成

杭州日报  2016-01-06 08:55

[摘要] 2015年11月29日,随着文一路104号1幢、2幢两幢住宅的整体拆除,涉及71户住宅,1户非住宅(含17家商铺),历时9个多月的杭州市重点工程——文一路地下通道工程项目国有土地房屋征收工作圆满收官。

2015年11月29日,随着文一路104号1幢、2幢两幢住宅的整体拆除,涉及71户住宅,1户非住宅(含17家商铺),历时9个多月的杭州市重点工程——文一路地下通道工程项目国有土地房屋征收工作圆满收官。

征收拆迁历来有“天下难”之称。为确保征收工作进展,该项目实施中全面践行“阳光征收·网上签约”模式,即通过“杭州市阳光征收信息系统”实现房屋征收、补偿协议网上审批、网上签约和信息公开,杜绝了以往“签约越到后,好处越多”的不良现象,保障了国有土地征收工作的依法、规范、高效,变征收难点为关注民生、赢得民心的新亮点,走出了一条依法拆征收、和谐征收、阳光征收的多方共赢之路。

在本次征收工作中,杭州市住保房管局首次运用杭州市统一开发设计的“国有土地房屋征收与补偿管理系统”平台,实现八个“公开”(即“公开项目信息”、“公开征收范围”、“公开政策依据补偿方案”、“公开安置房源”、“公开评估机构”、“公开基准价”、“公开补偿过程”、“公开签约协议”),并通过网络、登记册、公式墙等多途径全程公开,让每一个环节都置于阳光下运行。而且通过专门的触摸屏,被征收户用自己的身份证刷屏就可以查阅本人及其他被征收户的补偿方案、补偿价格,并随时都有工作人员在旁指导帮助查询相关要素,可谓查询便捷,公开透明,真正把便民、利民、为民举措带到群众身边,进一步助力“阳光征收”。同时,还充分利用手机短信平台,即时向被征收户宣传项目信息、解读征收政策,增强群众对文一路下穿通道工程建设的理解与认同,对征收政策的正确理解,为征收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群众基础。

在公证处的公证下,由全体被征收居民共同参与下产生的评估机构,也得到了群众的信任。评估机构、动迁公司参照房产证,在被征收户的监督下,对房屋进行科学测量、评估,确保每个征收户不错“一个平方”、不漏“一个项目”,不遗“一个细节”。所有房屋征收协议均采用统一格式,征收现场办公室人员在录入被征收人、被征收房屋及评估结果等信息后,系统就会自动准确计算出补偿金额,并由系统对应分配每户的协议编号,自动生成房屋征收补偿协议。系统还设置时间控制功能,超过规定签约时间,系统会自动取消相应的征收奖励。整个过程通过网络化运行,大限度地限制人为操作的随意性,彰显公开、公平、公正。

另外,运用管理平台的即时监控、痕迹管理的新方法加强监督,解决以往征收签约过程中的不规范现象,杜绝“签约越到后,好处越多”的情况。

“征收管理平台”既是后台操作,又是一个高效严密相互制约的管理系统。房屋征收系统的几十个环节全部在系统上运行,并且保留操作的痕迹。同时每一个数据的来源也有详细记录,包括录入人、核定人、街道协助人员等的名字,形成逐级监管相互制约的机制,这一举措,有效杜绝了随意更改协议及“阴阳协议”等现象的发生,保障了被征收人的合法权益。

在“阳光征收”模式下,纪检部门随时可以查看房屋征收每个项目各个环节的进展及资金、房源、使用情况,全方位监督征收实施过程和补偿情况,可以随时在网络上提出问题,操作人员必须说明问题后,方可进入下一步的工作,将征收工作的各个环节处于严格的监督监管中,真正把权利关进了笼子里。

为提高工作的公信力,工作推进中始终贯彻“一个政策、一把尺子、一个标准、一视同仁”的原则,面对72户被征收人,坚决做到政策面前人人平等,确保被征收人“先签约不吃亏、后签约不得利”。

征收后阶段,针对文一路104号1幢、2幢两幢住宅已局部出现险情的情况,在专业公司危房鉴定的基础上,再次对后5户征收户进行耐心沟通,安全疏导,并果断以快速度对该两幢住宅实施整体拆除,在促动签约的同时也确保居民群众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城市房屋征收时代的到来,是“以人为本”的治国理念的真实写照,彰显的是“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在房屋征收工作中,把为人民服务放在首位,这样才能为征收工作的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进而推进房屋征收工作的顺利开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