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本月起省内居民电费交纳情况将纳入征信系统

每日商报  作者:潘婷婷  2016-01-06 07:55

[摘要] 今年起,居民电费交纳情况纳入征信系统将扩大到全省。

今年起,居民电费交纳情况纳入征信系统将扩大到全省。

昨天,记者从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获悉,今年1月起,全省电力用户在12个月内有两次及以上拖欠电费、违约用电、窃电失信行为,将被列入中国人民银行失信名单,其失信记录将被计入人行征信系统。

简单来说,拖欠电费,将与欠税、民事判决一样,将成为个人信用记录的污点。当你在办理贷款、出国、就职等方面时,各类金融机构会将不良信用记录作为参考,在办理时均会受到影响。

举个例子,现在不少房子都在出租,房东只收缴房租,水电费由租户自行缴纳。但今后租客不缴电费,欠费记录将影响房东的信用记录,甚至对房东今后买房、贷款等产生不良影响。

对于许多居民来说,忘记交电费是常有的事。国网浙江电力提醒,自抄表日起10日内交纳电费,是不会出现拖欠电费情况的。

如果要保险一点,可以选择银行代扣电费。目前,供电公司有很多种交电费的渠道,比如银行卡代扣、邮政银行及报刊亭代收、POS机刷卡、预存电费等15种交费渠道。

记不住交电费的日子,大家可以在手机里设置每月提醒,用支付宝、微信等来支付电费,这样一来,只要手机点点就能交费,也不用出门跑远路、交费排队。

有市民提出,如果此前已经产生了不良记录,那么该怎么办呢?工作人员说,只要在未来12个月内未再次发生缴纳电费、违约窃电等失信行为,供电企业将会提出申请,撤销该用户的不良记录。

■相关链接

目前,个人信用报告广泛应用在商业银行贷款、信用卡审批和贷后管理中,还用于任职资格审查、员工录用等许多活动中。如果您的信用良好,银行可能会在贷款金额、利率上给予优惠。但如果您有记录,银行在放贷时会更加慎重,不利于您获得贷款或增加您的贷款成本。

当出现不良信用记录后,市民的生活上哪些方面会受到影响呢?

常见的就是贷款买房买车,当然还有其他方面,比如:干部晋升、出国留学、企业贷款等。

一般情况下,如果有比较严重的还款等行为,严格的银行就不会同意发放贷款了。所以为了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市民应增强诚信意识,养成良好还款习惯,并定期查询自己的信 用记录,比如每年查询一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