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杭州租赁市场出现多个"专业二房东"

今日早报  作者:许晓蕾  2015-12-25 01:02

[摘要] 11月22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发展生活性服务业促进消费结构升级的指导意见》,其中提到,积极发展包括客栈民宿、短租公寓、长租公寓等在内的满足群众消费需求的细分业态。这是出租公寓首次被写进国务院的政策文件。

租赁市场出现多个“专业二房东”

11月22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发展生活性服务业促进消费结构升级的指导意见》,其中提到,积极发展包括客栈民宿、短租公寓、长租公寓等在内的满足群众消费需求的细分业态。这是出租公寓首次被写进国务院的政策文件。

在政策的引导下,专业从事长租业务的服务团队,也加快了发展扩张的脚步,近两个月来,包括优客逸家和恺信亚洲等多个专业服务团队,都开始踏入了杭州市场。

优客逸家携手绿城

周二下午,绿城服务与优客逸家宣布共同注资成立浙江绿城优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这也意味着,优客逸家在长三角的布局正式拉开了帷幕。

对于杭州市场来说,优客逸家还是一个比较陌生的概念。实际上,这家机构从2012年开始就已经盯上了长租市场,通过符合年轻人需求与喜好的产品、创新的用户体验、强大运营能力,及自主开发的神秘IT系统,成为业内争相研究、学习与模仿的明星。除同行、跟随者及年轻租客粉丝外,国内诸多大牌房地产商,开始将注意力转向这家重新定义行业门槛及租住生活方式的创业公司。

目前,优客逸家已经和万科地产、保利地产、蓝光地产、鸿坤物业等多家传统房地产及物业行业达成合作。而在杭州,优客逸家也已经进驻滨江多个小区,未来将陆续在未来科技城和下沙等地展开合作。

实际上,优客逸家是一个“二房东”。据悉,在优客逸家的合作项目中,优客逸家本身并不是房屋产权的所有者,而是通过从开发商或众多小业主,或其他机构手中整体租下空置的房屋,然后再通过系统的管理和运营方式,把房屋推向租赁市场。通俗点说,就是给了小业主一个“售后”的机会。

恺信亚洲签约绿地

无独有偶,想分食租赁市场这块大蛋糕的大有人在。

前段时间,绿地华家池印宣布牵手恺信亚洲。据介绍,恺信亚洲管理集团于1998年在英国成立,现已成为中国地区的服务式公寓运营集团,以高于市场同类产品入住率而闻名。恺信在上海已成功运营了海珀旭晖、华侨城苏河湾、外滩融创188等知名物业,出租率达90%,平均租金高出周边20%以上。若以客群来区分的话,优客逸家针对的可能是相对年轻化的刚需客群,而恺信亚洲关注的则是中高端小区。

绿地华家池印的营销总监朱建菡介绍说:“此次合作也是恺信亚洲首入杭州市场,2号楼部分房源先试水,若市场反馈好的话,不排除扩大合作范围的可能。客户与恺信亚洲的签约时间是5年,其中年恺信赠送全屋软装,第二到第五年分别以每年13、15、17、19万元的租金额度回报客户。”

听上去,这也是另一种形式的“售后”。

专业创造新的蓝海

在专业市场细分的时候,把租赁业务交给专业团队来说,无疑是一件正向循环的好事。

首先,品牌服务团队有助于缓解开发商手中的库存房源。以杭州为例,目前杭州市场的库存量已经达到了17万套左右,但是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比较难重新激活。但是,若有品牌租赁团队能保证业主的 ,这个问题或将得到解决。

在优客逸家的历史中,就有这样的案例:在优客逸家品牌成功落地后,有机构出资买下大量房源后,直接交给优客逸家来运营。该机构认为,这部分资产未来将有继续的空间,或将以类REITS的形式再出售给市场,以获取新的回报。

这样一来,开发商的库存资源得到了解决,投资者的回报也得到了保障。

同时,专业租赁服务团队的进驻,也保障了小业主的利益。

以前,“售后”的形式比较常见于酒店式公寓等商业物业,在纯住宅项目中比较少见。以往传统模式大的弊端,就是开发商自己负责后续运营,或者负责后续运营的机构不够专业,缺乏有忠诚度的客户,导致后续运营常遇到困难,甚至无法向业主支付租金等问题。尤其是楼市下行时,上述问题频发。现在,把房源交到专业运营团队的手里,由于运营不畅导致的租金拖欠问题,或将大大减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