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钱报记者从杭州下城区获悉,庆春路、体育场路、环城北路、环城西路、武林路等31条城市道路将启动改造提升。

  不仅如此,下城还将同时启动城市环境秩序治理、大气污染防治,4个月后,更美更“国际范”的下城将闪亮登场。

  庆春路、体育场路、环城北路、环城西路、武林路、延安路6条主要道路,除了延安路以外都要进行市政道路整治。内容主要是车行道、人行道病害消除,井盖提升,管线提升,规范标志标线及路等。目前武林路与环城北路已启动整治,体育场路、庆春路、环城西路整治将在12月20日左右启动。

  体育场路涉及的工程量会比较大。不用担心,体育场路不会实施封闭车道、24全时段施工,体育场路会考虑后半夜施工,尽量减小对交通的影响。

  亮化提升工作中,武林广场、运河沿线、中河高架沿线、西湖东望4个区块亮灯工程已通过方案会审,不久以后,我们可以乘着游船欣赏更加迷人的运河夜景。

  此次提升改造,还涉及下城公共停车场、卫生间、写字楼、酒店等公共配套设施的改造提升。延安路上将增加一个嘉里中心公共停车场项目;环卫设施提升方面,39座公厕将提升改造,其中3座已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