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杭州11个月市区成交111294套创新高

每日商报  2015-12-02 07:05

[摘要] 截至11月末,年内市区新房成交111294套、1877.1亿元,均成功反超历史任一年度总量。

截至2015年11月4日,杭州市区年内新房总成交突破10万套;截至11月末,年内市区新房成交111294套、1877.1亿元,均成功反超历史任一年度总量,登上历史新高度;年内总成交面积已达1166万平方米,与2009年仅78.3万平方米之差,结合房企年末冲刺效应,以目前月度成交面积过百万方的速度计算,基本可以判断杭州市区2015年年度新房成交面积亦将超过2009年,创下历史新高。

据统计,今年前11个月,杭州市区新房共签约111294套,其中主城区签约47668套,余杭区签约41255套,萧山区签约19783套。而余杭区和萧山区无论是新建商品房还是新建商品住宅,签约套数、签约面积及签约金额均已超过2009年年度总量,创历史新高。受成交放量影响,不少房企已完成年度销售指标,但仍有部分房企存在为年底财务报表冲量需求,且不排除品牌房企争夺年度销冠而在12月份继续冲刺,预计市场热度在后一个月将得到保持。

另外,在透明售房研究院对典型城市房地产市场数据的监控中发现,今年前11个月,杭州全市新建商品住房成交面积已经超过了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

成交量不断刷新纪录的同时,受新增供应显著回升影响,杭州市区显性库存环比略增,但需注意的是,虽然杭州商品房库存整体在高位运行,但住宅的库存量增长势头已经得到扭转。市区住房可售套数占总库存的比重自2014年7月末杭州局部放开限购开始,已连续17个月下降;2015年11月末市区住宅可售套数虽环比10月小幅增加,但9.6万套的可售货值较去年同期已减少了2822套,去化周期亦缩短了2.6个月;其中萧山区和余杭区住宅显性库存去化周期较去年同期均有不同程度缩减,而主城区不仅住宅显性库存去化周期较去年同期缩短了2.1个月,其住宅潜在供应量亦出现了大幅下降。11月末杭州市区非住宅房可售面积750万平方米,去化周期为47.3个月,较2014年7月末缩短了3.2个月。

整体而言,杭州房地产市场所面临的住房去库存压力已经显著降低;非住宅库存去化虽有一定成效,但整体压力依然巨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