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机构集中调研东易日盛 互联网金融受关注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1-18 14:49

[摘要] 月10日,33家调研机构前往东易日盛进行调研引发了广泛关注。据悉,此次机构的调研集中于互联网新领域,其中,“互联网+传统行业”的跨界发展也是备受追捧。对东易日盛的调研就反映了这一点。

8月10日,33家调研机构前往东易日盛进行调研引发了广泛关注。据悉,此次机构的调研集中于互联网新领域,其中,“互联网+传统行业”的跨界发展也是备受追捧。对东易日盛的调研就反映了这一点。

据悉,此次,来自33家机构的41名分析师和研究员对东易日盛的集中调研恰逢东易日盛对外发布2015上半年报之后。这表明在市场经济低迷的大环境下,东易日盛的逆市上扬以及互联网转型发展已备受关注。截止到6月30日,长期看好公司业绩成长的各类机构总计持有东易日盛流通股1324万股,占比为21%,其中,仅公募资金就持有588万股,占比9.41%。

根据公司随后对外披露的信息显示,董事长陈辉、总经理杨劲和财务总监李双侠三位高管悉数出席此次机构调研会。

互联网+成风口 机构偏向触网转型

8月10日对东易日盛的集中调研,33家前来调研的机构当中有很多家机构已经是连续多年数次前往公司调研,并保持长期的关注,每年,仅各家卖方分析师对于公司的研究报告就多达数十篇。各家机构分析师除了咨询公司上半年经营业绩相关情况,更为关注的话题是公司向互联网家装的转型。

互联网经济已经成为不可阻挡的市场潮流,为应对互联网对于传统行业的冲击,东易日盛在战略进行了调整,从传统的家装业向互联网化、高技术化及互联网金融化方向转型。

东易日盛的互联网化早在年初就初见锋芒,东易日盛将旗下的速美业务定位于纯粹的电子商务家装,今年上半年,速美的电子商务网站会和APP同步上线,接下来速美也会进驻天猫,目前速美正在大力开发产品,已有明显进展,另外DIM+的应用也将大幅提升效率。

为加快互联网化节奏,东易日盛更是在扩大平台的基础上,实现跨界合作。

6月份,公司参与投资了美乐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以O2O经营模式运营家具销售和家居服务的电子商务运营商。与美乐乐公司的合作一方面是业务方面,结合美乐乐在关键词搜索和流量入口方面的优势,与公司在传统家装业务能力和品牌影响力等方面形成有效的互动。

各家投资机构分析师在和公司高管的沟通中了解到,公司在上半年新近成立了易日升金融公司,未来将会借助美乐乐在电商渠道为客户提供金融服务。而按照公司在互联网金融上的战略,未来易日升金融将以家居用户为切入口,逐步拓展为提供家装、家居、婚庆、旅游、教育等领域的生活金融服务商。

“公司作为家装股,有望借助强大的线下服务能力将速美打造成互联网家装品牌,通过产品线下沉快速占领规模为庞大的白领市场。”国信证券行业分析师 在研究报告当中认为,基于这一判断,国信证券给予东易日盛“增持”评级。

口碑榜成色十足 东易日盛倍受青睐

东易日盛作为国内家A股上市家装公司,经过十余年的市场积淀,已然成为一家实力雄厚的知名企业,下属11家子公司、93家直营分公司、76家特许加盟商、228家连锁店面,产品和服务辐射130个城市的家庭装饰行业。

东易日盛从上市以来一直都受到机构投资者的高度关注。2014年2月份,公司公开发行上市时,总计有16家机构获得配售,截止到2014年底,总计8家机构的13只基金持有东易日盛的流通股,其中包括社保基金117组合和110组合;而等到2015年中期,持有公司股票的机构已经增加到10家机构的17只基金,其中社保基金117组合已经增持到461万股。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各家机构就纷纷前往东易日盛调研,着重了解公司在信息化系统建设的进展,以及公司通过互联网领域投资布局。

根据公司2014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去年上市以后现有9次接待机构投资者的实地调研,其中有7次调研是集中在下半年。在这些参与调研的机构当中,不乏申万宏源、国泰君安、嘉实基金、华夏基金、易方达、朱雀投资等多家知名券商研究机构、公募基金以及私募基金。

“传统家装行业有两大瓶颈,一个是营销,另一个是管理,在营销上,公司一方面布局线上流量平台,另一方面研究数据与精准营销,线上流量平台一方面引流,更重要的是加速口碑积累,让的公司在低频消费领域能加速脱颖而出;而在管理方面,公司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内部信息化系统及所见即所得系统的建设,有望在速美业务成熟推出后支撑起快速放量,厚积薄发。”申万宏源证券研究员 玲在调研之后分析认为。

在各家机构分析师严重,作为传统家装行业的领军企业,同时也是家登陆A股对接资本市场的公司,公司将会利用上市的先发优势,通过上市公司平台开展融资和兼并收购,实现外延式发展,迅速将规模做大,拉开与同业对手的差距,而对于与从事工装行业的金螳螂和亚厦股份两家上市公司超过200亿元的市值,公司目前40多亿元的市值显然具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东易日盛公布的一份2015半年报数据显示上半年东易日盛营业收入较2014年同期增长20.48%;同时,家装业务增长带来的收款增加,使得公司上半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2014年同期增长145.17%。因此,东易日盛的快速发展和积极转型成为备受行业青睐的主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