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高教路东宅地出让"弹尽粮绝" 圈地"西进"

房天下  作者:张春艳   2015-11-11 14:54

[摘要] 12月1日,未来科技城板块将加推年内第9宗住宅用地,该地块可建体量近22万方,与万科项目“比邻”,也是继10月10日成交的万科项目之后,年内第二个“寓居”高教路西面的纯住宅用地项目。

12月1日,未来科技城板块将加推年内第9宗住宅用地,该地块可建体量近22万方,与万科项目“比邻”,也是继10月10日成交的万科项目之后,年内第二个“寓居”高教路西面的纯住宅用地项目。

本网从未来科技城管委会处了解到,在未来科技城重点区域(北至宣杭铁路,南至五常湿地,东至绕城高速,西至东西大道)内,高教路以东区域住宅地块的开发出让已趋向“饱和”,接下来宅地出让的重点范围将“切换”至高教路以西和文一西路以南区域。

多名杭州房产投资圈业内人士认为,未来科技城重点区域内宅地开发价值高的板块在高教路以东,尤其是淘宝城周边。因此,此轮重点区域内宅地开发范围的变更和“西进”,意味着板块内宅地投资珍贵的“桶金”已打捞完成,高教路以西“第二桶金”的挖掘开发正在吸引投资圈越来越多的瞩目。

“高教路以东不再有宅地出让”

高教路以西1宗百亩纯宅地待挂牌

近日,本网从未来科技城管委会处得知,“高教路以东不会再有宅地出让。”

截至2015年11月,未来科技城共成交6宗纯住宅用地,其中5宗位于高教路以东,只有10月10日出让的万科项目落址高教路西侧。

按照管委会的说法,未来科技城板块中被业内看好的投资区域——淘宝城周边的宅地出让也可能进入尾声。年内,淘宝城周边共出让3宗住宅地块,分别“花落”南方水泥、金地与泰禾,根据管委会透露的消息推测,这3宗地块的加推,可能是淘宝城周边宅地出让的“绝唱”。而过去的7年间,包括淘宝城周边在内的高教路以东区域,成交宅地数量累计近20个,在持续几年高歌猛进的投资开发潮中,高教路以东区域的“出让时代”落下帷幕。

2015年10月10日,万科以7.223亿的抄底价拿下高教路西面1宗住宅用地,折合拿地楼面价7002元/平。高教路以西区域在年内计划加推包括万科项目在内的3宗住宅地块,另外两宗地块,1宗定于12月1日出让,另1宗尚未进入挂牌程序。未来科技城管委会告诉本网,待挂牌地块位于浙一医院余杭分院选址南面,出让面积近百亩,计划在今年年底推出。

若12月份计划出让的两宗宅地顺利成交,2015年无疑会成为高教路以西区域住宅地块出让“大年”,成交宗数将超过前两年之和。过去的两年间,高教路以西区域一共只成交寥寥2宗住宅用地,即位于良睦路以西的合景瑜翠园与合景天峻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