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绿城打造年轻文化 龙湖给学子打“鸡血”

钱江晚报  2015-10-29 08:27

[摘要] 还没有到毕业季,房企已经开始声势浩大的校招了,绿城集团将校招的首站宣讲会放在浙大,杭州龙湖也去了浙江工商大学等几所高校专门招聘营销类人才。在浙江大学就业网上,已经有约20家房企准备举办或已经举办专场宣讲会,占所有校招企业的近1/10。

还没有到毕业季,房企已经开始声势浩大的校招了,绿城集团将校招的首站宣讲会放在浙大,杭州龙湖也去了浙江工商大学等几所高校专门招聘营销类人才。在浙江大学就业网上,已经有约20家房企准备举办或已经举办专场宣讲会,占所有校招企业的近1/10。

房企校招吸引力还在

相比较世界500强的国际范儿,房企可谓金融业外的另一个“高富帅”集中地。今年的上市房企高管薪金排行榜,排在名的是恒大地产CEO夏海钧,年薪高达7253万元,而且,这已经是他连续两年蝉联该榜单的榜首了。对于充满激情的90后学子,贴了“土豪”标签的房企吸引力显然还是不小的。

不久前,绿城集团在浙大紫金港校区举行了今年首站“同道人”校园招聘会,绿城在杭州果然还是有不小的号召力的,来自各个专业的同学们把一个扇形阶梯教室挤得满满当当,连过道和讲台上都是人,不少同学只能席地而坐。绿城这次在浙大招聘的毕业生,涵盖了营销管理类、财务管理类、研发设计类、投资拓展类、房产大数据类、法律事务类、品牌管理类、行政管理类等八大职能类别。

杭州龙湖也在浙江工商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大学举行了校招。有所不同的是,龙湖针对前两所大学主要招聘的是营销精英,而在浙大,则是整个龙湖地产的仕官生校招,涵盖工程、造价、研发设计、景观、精装、投资发展、人力资源、财务、商业地产类人才。

宣讲体现着企业DNA

参加过这两家企业的应届毕业生们,对两家企业的风格都有着深刻印象。“我参加的是龙湖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那场,简直就是浓浓的鸡血风啊!”小吴同学说,“一句话概括,就是龙湖的营销线压力大,回报高。”

而参加了绿城浙大宣讲会的同学,则认为,这就是一场绿城企业文化以及目前营销动作的宣讲。“我对绿城的YOUNG时代印象深刻,而且这次的绿城校招,整个视觉设计非常醒目年轻,和之前绿城给我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小丁同学说。

“校园宣讲会其实是对整个企业风格的一个浓缩,要对各个专业的人才都有吸引力才行。”浙大一位负责毕业生就业的老师告诉记者,由于房地产上下游链条长,对应届生专业一般不做特别限制,建筑设计、工程、财务会计、合约管理等专业类岗位需要专业对口,而品牌公关、营销、行政等岗位的招聘对象则遍及中文、哲学等“万金油”类专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