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央行再次"双降"管理你的钱袋子要注意到这些

央视新闻  2015-10-27 09:33

[摘要] 上周央行宣布,10月24日起,降息0.25个百分点,并降准0.5个百分点。这是今年以来,第五次降息,第五次降准,第三次“双降”。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双降”的同时,央行还宣布放开存款利率浮动上限。不过央行有关负责人强调,取消对利率浮动的行政限制后,并不意味着央行不再对利率进行管理

上周央行宣布,10月24日起,降息0.25个百分点,并降准0.5个百分点。这是今年以来,第五次降息,第五次降准,第三次“双降”。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双降”的同时,央行还宣布放开存款利率浮动上限。不过央行有关负责人强调,取消对利率浮动的行政限制后,并不意味着央行不再对利率进行管理,利率市场化将进入新的阶段。在这种情况下,对理财的方方面面都将产生重大的影响,那么你打算如何管理自己的钱袋子?

票据理财热销

前两年票据理财逐渐走入大众视野,凭借着期限短、高、风险小、起点低等特点受到广大投资者的青睐。

票据主要指的是“银行承兑汇票”,持票人通常为企业法人。企业用“承兑汇票”作抵押,通过互联网平台向社会公众募集资金。

专家提示,金融服务类公司并不具备发行理财产品的资质;另外,一个票据设计金额一般少的几十万,高的几百万,往往需要几百人、几千人共同投资,可能涉嫌触动非法集资的红线。因此投资者谨慎参与投资,尽量选择风险承受力强的平台。

股市仍处敏感期

据第三方数据,此次双降可释放流动性6000亿~7000亿元。“双降”短期对市场有利,但考虑到市场已经有所反弹,利好幅度和持续性需要观察。

银行存款利率遭腰斩

本次央行降息之后,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只有1.5%,而2014年11月22日银行降息之前,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为3%。在大众理财意识逐渐加强、互联网理财产品不断推陈出新的情况下,以后越来越多的储户将不愿把钱存入银行。但此次存款利率浮动上限放开,百姓存款的利率不一定会立刻抬升,但从长远看能够获得更公允利率。

银行理财小幅下降

本次双降对银行理财产品的率较大,资金面逐渐宽松,理财产品也将继续走低。不过银行理财产品较为稳定,不会在短期内迅速下降,预计年底之前有可能小幅下降。

互联网“宝宝类产品”继续下降

双降对宝宝类产品的影响较大,继续下降,不容乐观。很多投资者开始去寻找“类余额宝”活期理财产品,这类产品有很多,但是风险却要明显高于余额宝,投资一定要谨慎。

重要提醒:谨慎再谨慎

作为投资者,不能光看产品的率,而更应关注理财产品本身和发行机构的可信度,而不是盲目相信所谓的“零风险”。投资有风险,理财需谨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