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不必180方 三代139方力挑城西改善大梁

房天下  2015-10-13 16:38

在杭州房产界,城西是个极具话题性的“楼市异数”,以致杭州向来“城以西贵”,其豪宅售价甚至直逼武林门、钱江新城。优越的环境与规划,脱胎文教区的人文氛围,大量聚居的高素质中产人群,以及早年杭州房企“三驾马车”耕耘下的建筑风景,珠串成“城西情结”的美丽长链。

或许是因为城西人对美的追求,相对于建筑的漂亮外观,城西的户型设计在市场上并不出挑,直至2015年 ONE的出现。在城西,房地产演变经历了三大阶段,如果从2002年的紫桂花园、2008年的金色蓝庭以及2015年的 ONE各取一个户型样本,很容易看出城西户型近些年来的巨大进步。

桂花园VS ONE

相近的面积,净多一个南向房间

在城西2002年的紫桂花园颇极代表性,这里以面积相近的134㎡为例。可以看出,南向卧室与北面的房间、厨房都采用了外凸造型,这是关照新古典建筑立面的需要,但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室内空间的实用性。

同时,与 ONE的139方相比,二者虽然面积和格局近似,但后者足足净增了一个南向开间!可不要小看这一个南向开间,它不仅是户型优劣的关键性指标,还可能会影响家庭的和谐。很多时候,你将老人或孩子安排在南向的阳光房,会带来家庭关系的微妙变化。但四开间朝南就将这一潜伏的隐患避免了。

多一个南向房间,也构成了两者三房与四房的根本区别。在城西家庭结构升级以及二胎潮流背景下,四房已成为改善家庭的标准需求。假定紫桂花园的这户人家考虑升级为四房户型,几乎不需要什么成本就能置换到位。

 

金色蓝庭VS ONE

相似的格局,净省了超40㎡面积

和 ONE一样,金色蓝庭在2008年的出现,极大满足了当时城西爆发式增长的改善需求。183方是当时极为抢手的一个户型

户型图可以看出,金色蓝庭183方户型非常注重空间的享受,户型尺度相应铺排,而 ONE的139方在追求舒适的前提下,同时注重空间的实用性,拒绝浪费。

这种设计思路的差异,直接导致了两者在面积控制上的不同,可以看出二者同样的四室设计、四开间朝南,南向双阳台设计,卧室飘窗设计,只是在空间尺度上略显紧凑。这意味着,在相似度约90%的户型格局下, ONE直接省了超40方面积,以城西的房价换算,相当于节约了约150万!

更重要的是,以现代居住需求来看, 的139方足以满足。并且,成功将面积控制在普遍住宅范围(140方以内)内,在契税与交易费用上都有极大的优势。

区域楼盘VS ONE

更追求舒适与功能的平衡

进入2015年以来,房地产形势的转变使得大部分项目都在寻找出路,产品创新终于被提上了日程。大多数设计者都希望有一招鲜的方式实现产品的突破。应该说,这一时期涌现出的户型设计。

以 ONE的139方与区域内在售的同面积中间套户型相比,二者都实现了朝南面宽的优化,并且都通过阳台、飘窗的设计达到了可观的附送面积。其中,不同在于, ONE更加考虑到改善客户的功能性需求,同一面积内实现了舒适性更高的四房空间,相对来说更加“接地气”。

城西的纯改善楼盘,龙湖 ONE规划110-165方。

新咨询:3号楼已售罄,139方四房朝南席位稀少,双水景、全边套,中央楼栋重磅加推。

地址:古翠路与高技街交叉口

电话:28257777

PS:文中所提面积皆为建筑面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