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独家:万科搭新规首班车0溢价拿未来科技城宅地

房天下  作者:张春艳  2015-10-10 19:38

[摘要] 10月10日,首个执行预售新规的项目呱呱坠地。万科砸金7.223亿,以楼面价7002元/平拿下未来科技城一宗住宅地块,该项目将按照新版的预售条件入市销售。

10月10日,执行预售新规的项目呱呱坠地。万科砸金7.223亿,以楼面价7002元/平拿下未来科技城一宗住宅地块,该项目将按照新版的预售条件入市销售。

>>10月10日余杭土地出让成交信息

成交

这是万科第二次在未来科技城板块“圈地”。9月24日,万科拿下位于海曙路地铁二号线常二路站旁边的一宗住宅地块,首度打开未来科技城的投资版图。10日二度落子未来科技城,所拿项目位于高教路与文二西路交叉口东北面,东邻新城西溪逸境和赛银广场,容积率为1.2-1.5,可建面积近11万方,该项目相比地铁项目在开发规模和容积率上具备更加突出的优势,既能够丰富万科在未来科技城的产品线,也将弥补地铁项目体量难成规模的遗憾。

低容积率和上规模的开发体量,凭借这两点优势,该项目还吸引了江苏新城和金地的“垂涎”,但在竞买现场没有出现“三虎争食”的场面:金地没有报价,江苏新城狙击仅一轮之后即放弃,该地块终由万科在底价基础上加价20万,轻松抄底竞得。

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未来科技城接连加推的三宗地块都以0溢价成交,与上半年曾出现的热火朝天的竞拍情况判若云泥。好地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方晓泉分析认为,之所以出现这样的差别,主要是受到主城区加快推地节奏的影响。“下半年主城区集中推地,现在开发商们把拿地的注意力主要放在主城区,”方晓泉说,上半年未来科技城的拿地竞争较激烈,和主城区在上半年加推的项目数量少不无关系。

10日加推的未来科技城宅地,即便被三家房企盯上也未掀起竞争,背后的决定性因素仍然是房企对利润的追求。金地、新城、万科这三家房企今年都积极补仓,斩获不少地块,“他们的手中都不缺少新项目,此时会转向注重对利润的进一步追求,再遇到有盈利的项目,入股合作的兴趣会更大。”方晓泉告诉本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