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规明起实施 10层以下商品房完成主体结构才能预售

每日商报  2015-09-30 07:29

[摘要] 明起,新修订的《杭州市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若干规定》就要开始施行了。对于新规定,不少市民肯定还存在疑虑,比如新规定有哪些变化?对房地产企业和消费者又会带来哪些影响?

明起,新修订的《杭州市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若干规定》就要开始施行了。对于新规定,不少市民肯定还存在疑虑,比如新规定有哪些变化?对房地产企业和消费者又会带来哪些影响?

昨天,杭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作出解答。

商品房预售条件提高

10月1日之后的项目要实行新标准

对于房地产企业来说,新规定中有一项必须要注意——商品房预售条件。

在以往的规定当中,多层建筑完成主体结构二分之一以上,高层建筑完成地面以下的主体工程,就可以预售了。

但新规定提高了商品房的预售条件,即十层以下的商品房,要完成建筑主体结构的施工才能申请预售;十一层以上的,若要申请预售,必须已完成建筑主体结构施工的二分之一以上(且不低于十层);一百米以上的(超高层),必须已完成建筑主体结构施工的三分之一以上(且不低于五十米)。

也就是说,规划20层的商品房,必须建完10层以上,才能开始预售;规划15层的商品房,也必须建完10层,才能开始预售。而10层以下的商品房,则要完成主体结构施工才可以预售。

为何要提高预售条件?“这是预防商品房烂尾的有效手段,也是对购房者利益的大保护。”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说。

需要注意的是,新规定只适用于2015年10月1日后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的房地产开发项目,之前的项目还是执行原先的规定标准。

应当在竣工验收前组织分户验收

买房子除了担心“烂尾”外,还担心“货不对板”。买过房子的市民可能有过这样的经历:买房时说周边配套有学校、农贸市场、公园等,可等到房子交付装修完要入住了,周边配套却还不完善。特别是郊区等商品房,更容易发生这样的情况。

不过,新规定实行后,这样的情况就会提早被“扼杀”了。新规定第九条规定,今后,项目用地红线范围内的配套设施与房屋建设项目将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并按规定同步交付使用。

如何做到这三个同步?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说,首先要规范政府配套设施的建设行为,建立土地使用权出让前配套设施论证机制,从源头上控制配套设施滞后情况。“列入规划的配套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不能如期完成的,上一级监察部门会追究责任。”

除此以外,大家关心的房屋质量,新规定也有了更严格的规定。

新规定第十三条规定,商品房交付前应当分户检验合格,并向买受人出示竣工备案表。分户检验不合格的,不得组织竣工验收

另外,新规定中还增设了房地产信用管理的规定。比如,建立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平台、信用档案、信用评价、信用评价结果的运用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