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京公租房租金补贴出新政 补贴面积上调至60㎡

北京晚报   2015-09-27 06:00

[摘要] 从11月1日起,廉租房租住家庭将获得更多的租金补贴。近日,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市财政局出台《关于完善公共租赁住房租金补贴政策的通知》,明确12区县正式统一公租房的申请标准,并将补贴建筑面积上限提高至60平方米。

从11月1日起,廉租房租住家庭将获得更多的租金补贴。近日,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市财政局出台《关于完善公共租赁住房租金补贴政策的通知》,明确12区县正式统一公租房的申请标准,并将补贴建筑面积上限提高至60平方米。

12区县申请标准统一

2012年起,北京实施公租房租金补贴制度,执行的标准只是针对城六区的城镇户籍家庭,郊区县则是根据自身情况确定标准。

发布的《通知》中,城六区和门头沟区、通州区、顺义区、大兴区、房山区、昌平区的城镇户籍家庭,首次统一了公租房的申请标准。具体要求为:申请当月前12个月家庭人均月收入不高于2400元;除承租的公租房外,无其他住房;3人及以下家庭总资产净值57万元及以下;4人及以上家庭总资产净值76万元及以下;所承租的公租房是通过市、区县住保部门公开配租方式获得。

只有怀柔、平谷、密云、延庆4个区县,申请公租房租金补贴的家庭人均月收入和家庭总资产净值两个条件,由区县政府自行确定。

低收入家庭可领9成补贴

租金补贴额度,依然是占租金的95%、90%、70%、50%、25%和10%六档。有变化的是,按新规定,享受高95%补贴的家庭为民政部门认定的城市低生活保障家庭、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这比之前的符合廉租实物配租条件的城市低保家庭的标准更加宽松。而第二档是民政部门认定的城市低收入家庭,即人均月收入930元的家庭,能领取90%的补贴。接下来,人均月收入1200元及以下的家庭,补贴比例由50%提高至70%。

而对于人均月收入1200元以上家庭,则由过去的每600元设立一档,变为每400元设立一档,且补贴额度也有所提高。

具体地说,人均月收入在1200元(不含)至1600元(含)之间的承租家庭,补贴比例由25%提高至50%;人均月收入在1600元(不含)到1800元(含)的,仍旧维持25%补贴;人均月收入在1800元(不含)至2000元(含)之间的家庭补贴比例由10%提高至25%;人均月收入超过2000元(不含)但不高于2400元(含)的家庭,补贴比例仍旧为10%。

补贴面积上限提高10平方米

记者注意到,对于符合廉租房条件,也就是补贴高的三档家庭,设定的补贴建筑面积上限由过去的50平方米上调到60平方米。符合调整后标准的廉租家庭承租的公租房面积超过50平方米但低于60平方米的部分,将纳入补贴范围。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解释,这是由于廉租房公租房已并轨。“过去是廉租房面积不得超过50平方米,如今提供公租房给廉租家庭,公租房的面积上限是60平方米,补贴面积也应该相应提高。”

另外,针对支付房租确有难度的特殊困难家庭,新政还提出建立特殊困难家庭公租房租金补贴机制。租金补贴比例低于95%的申请家庭,若家庭成员中有重度残疾人员、患大病人员、均为60周岁以上老人且无子女,均可以申请提高租金补贴。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提醒,新政于今年11月1日起实施,新规适用后,相关家庭如要想享受新政策的相关优惠,应向所在的街道(乡镇)等基层部门主动提出相应申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