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学生租房经验谈:自学成才 通过"租房"这门选修课

钱江晚报  2015-09-26 08:11

[摘要] 毕业后,很多大学生为了更好的就业岗位,选择背井离乡在一个陌生的城市生活。小方就是其中一个,他是土生土长的衢州人,大学在温州读,而现在的他已经决定扎根在杭城。用他的话来说就是,“好男儿志在四方”。

毕业后,很多大学生为了更好的就业岗位,选择背井离乡在一个陌生的城市生活。小方就是其中一个,他是土生土长的衢州人,大学在温州读,而现在的他已经决定扎根在杭城。用他的话来说就是,“好男儿志在四方”。

但不是本地人,又没房产,租房就是必须的了。当初,小方茫然踏上找房之路,现在,他也算自学成才,在“租房”这门生活选修课上功成身退。

我们来听听他讲述的租房经验,或许能为你提供点经验。

途径一:网站

小方先求助的是广告劈天盖脸的58某城。但结论却是,完全靠不住。

的确,上面有很多房源信息。分为两类,一类是中介(也称“经理人”)代理的房源,一类是房东的个人房源。

(一)中介房源

小方对杭城的租房行情,完全不了解,但基本常识是“便宜不了的”。

可是在网上淘了淘,完全刷新了他的世界观:500元/月,一室一卫一厨,20几平方米。从照片看起来,房间干净舒适,设施齐全。于是陆续按着上面留的电话打过去咨询。

对方死气沉沉,有一声没一声,问一句只答一句。不同时段打过去,接听的人不一样,但回答大多一样:留下他们公司的地址,让你上门再详细谈。

小方觉得58某城上,有价值、真实的一句话应该是“请您在签订合同之前,切勿支付任何形式的费用,以免上当受骗。”

小方回忆说,有次和同在找房的人聊天,那人说起自己先前被骗的经历。原来,这些中介会让你先交中介费,然后带你去看房;然而他们的房源都很差,比方便面包装上写的“图片仅供参考”还要不实诚,你自然无法相中房子,于是他们说“是你不要住,不是我们没房或没带你看房”,如此,中介费就打水漂了。一般他们收200元或者300元的中介费,而你,房子没找着反而蚀了一把米。

所以,一定要擦亮眼睛,千万不要相信如此好的房子会有如此便宜的价格,这些都是假房源,只是诱饵,他们的目的,是让你上门,给你推荐其他的房源。

(二)个人房源

直接联系网上的房东,风险在于,你没法保证“房东”是真房东(他有可能是二房东)。

二房东”,他可能租了房子一个月,假装自己是房东转租给你,收取你的押金和房租,一般押一付三(假设月租500元,那么要付1500元以及500元押金),然后他跑了。当你住下来,真房东找上门来,你已经找不到之前的“房东”了。另一种二房东的骗人术是,同时把房子租给好几个人。然后这些人都交了钱,都没得住。

这一点的破解法就是看身份证,看他的居住地址是不是你租的这个房子。这是小方后来学到的。当时,他联系了网上挂出的几家自称的房东房源。他们一般写着“手机空号,有意者微信,中介勿扰”,好像很真的样子。

小方试着加了三个,但是四五天后他们才通过他的好友申请。咨询的时候,都说房子租出去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